>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城控股B转A获批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董家声)国内首家地产企业B转A股上市案终于取得关键性进展。江苏新城(900950)昨日发布公告称,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的批复。根据证监会批准的方案,公司B股境外股东以所持B股交换新城控股发行的A股之后,B股境外股东所持A股后续分红派息或减持所得资金可以汇出境外或划入证券公司B股保证金账户。专家表示,这表明持续两年的新城控股B转A案终于扫清最后的障碍,B转A股上市已指日可待。

  此前,作为国内第二家、地产行业首家B转A股的案例,新城控股B转A被认为一直面临监管层的漫长批复、B股原小股东利益如何分配、境外股东资金利益如何解决的三大问题困扰。证监会的批复意味着前两项问题得以解决。

  而值得关注的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同时出具了该批复。按照我国有关法规,境外投资者不能直接买卖A股,因此如何保障境外投资者利益成为最后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次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批复将解决境外投资者如何转持A股及之后的资金处置与流向问题,从而扫清了该项B转A股案的最后障碍。

  作者:董家声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30/t20151030_6850810.shtml report 603 北京商报讯(记者董家声)国内首家地产企业B转A股上市案终于取得关键性进展。江苏新城(900950)昨日发布公告称,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江苏新城地产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