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德银麻烦不断:从10个国家撤出 裁员上万人

来源:财经网

  据《金融时报》10月29日报道,德意志银行将从10个国家撤出,并裁减9000个工作岗位,此举意在展开全面的战略调整,帮助该行扭亏为盈。

  报道称,德银主要将从拉美撤出。它将关停在阿根廷、智利、秘鲁、墨西哥和乌拉圭的业务,并把在巴西的交易业务迁至其他“全球和

地区中心”。在欧洲,德银将撤出丹麦、芬兰、挪威和马耳他。该行还将撤出新西兰。

  除了裁减自身员工,该行还打算裁减6000名顾问。通过出售旗下的德国邮政银行,该行的员工队伍还将再收缩1.5万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除了裁员和撤离边缘市场外,德意志银行还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进行“自救”,包括取消今年和明年的派息、大幅度削减奖金、分拆邮政银行以及剥离所持华夏银行(600015,股吧)20%的股份。

  德意志银行近一年来麻烦不断。今年6月,有两位首席执行官先后离职,而标准普尔则将德意志银行的评级降低至BBB+,距离“垃圾”越来越近。

  由于德国没有类似于美国的《1933年银行法》,所以德意志银行被允许同时开展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业务,是全球范围内一家名符其实的“超级银行”。由于商业银行的利润较低,德意志银行被迫进入风险较高的资产类别,其坐拥的金融衍生品赌注十倍于JP摩根,这使得德意志银行暴露在巨大的风险之下。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30/n424722407.shtml report 1139 据《金融时报》10月29日报道,德意志银行将从10个国家撤出,并裁减9000个工作岗位,此举意在展开全面的战略调整,帮助该行扭亏为盈。报道称,德银主要将从拉美撤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