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普惠理财为何独特:一手资产+金融生态系统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孙阳)相比于传统的借贷模式,互联网金融解决了理财端和资产端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投资人如今对自己资金的去向更加了解,同时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权,可以自行选择投资的标的。在金融脱媒的大背景下,平台的资产质量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它直接决定着 放贷行为的成功与否。

  目前,大部分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资产都来源于合作的小贷公司和担保公司,自己发掘的资产较少,对此,普惠理财总经理何坤表示,一手资产经营将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要趋势,网贷平台已经进入了拼资产质量的阶段。

  何坤表示,网贷平台经过前几年的激烈竞争,已经进入到拼资产的阶段,好的网贷平台就是手中握有优质资产的平台。一手来源的资产是优质资产的重要特征,因为由平台自主发掘,可以更好地对借贷方进行尽调,从而发现潜在的风险点并对投资人做更详细的信息披露。

  他还表示,此次金博上,不少平台已经认识到了一手资产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极大自主开发资产的力度。优质资产的优势在普惠理财的两大系列产品核心保和零供保上体现得尤为明显。核心保就是基于大型核心企业(国企、央企、上市公司),例如中国移动、中国南车等对其供应商的应付账款;零供保就是基于供应商对大型商超、百货等零售商转让的应收账款资产,比如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的应付账款。这两类资产的期限一般都在1-6个月左右,年化利率为8-12%,从安全性、流动性、收益率三个方面都较有优势。

  在互联网金融企业都在走向闭环经营的今天,网贷平台已不能仅仅依靠自身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而是需要依托于生态系统。

  何坤表示,普惠理财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不单是一家网贷平台,它是依托“供应链大数据+企业信用评级+互联网平台+供应链金融”的完整金融生态背景下产生的信息中介服务平台。普惠理财的母公司厚朴金融在打造金融生态系统方面不遗余力,通过自建供应链大数据系统和企业信用评级服务等,旨在为投资人遴选出最安全的投资项目,并通过现代金融服务手段将风险降到最低。

  何坤解释到,首先普惠理财的待选项目要通过厚朴金融近十年沉淀下来的大数据进行过滤,通过对其财务数据的核实、比对、分析判断出企业的经营状况,随后借款企业还要经过企业信用评级的考核,运用多重保障将逾期和欠款的概率降到最低。上线一年来,普惠理财对投资人做到了100%本息按时返还,印证了其生态模式已经初步获得市场认可。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1030/c70846-27759558.html report 1848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孙阳)相比于传统的借贷模式,互联网金融解决了理财端和资产端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投资人如今对自己资金的去向更加了解,同时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