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实践科技金融:浦发秀出四大“跨界”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传统金融模式满足不了科技企业的特殊需求——这是一句公认的道理。那金融到底要怎么突破传统界限呢?在近日举办的“浦江创新论坛”的“科技金融高峰论坛”分论坛上,浦发银行的相关高管人士介绍了该行的经验和探索。

  浦发以“科技小巨人”特色服务体系为核心,跨出 了四个“界”。

  第一,是业态跨界。“科技小巨人”整合了“股、债、贷”三位一体的业态,浦发与股权投资基金、交易所、券商等机构合作,为科技企业提供融资结构方案,并提供投资者引入、上市财务顾问、并购交易服务、挂牌推荐、债权发行与承销、投贷联动、信贷支持等业务。

  “我们已经与政府部门、各类园区管委会、股交中心等超过100个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介绍称。

  第二,是市场跨界。浦发的综合服务一脚跨到货币、债券、股权、期货、外汇、商品六大市场,为企业提供多个市场交叉的产品组合,以求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与资产运用效率。

  第三,“科技小巨人”也打通了境内外、离在岸、自贸区等多个平台,为各类进行跨境经济活动的科技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在此背后,浦发依托的是海外分行、自贸区分行等分支机构和离岸金融特色。

  第四,浦发还为科技企业在实体、虚拟两大空间的经济活动提供配套解决方案,持续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O2O产品与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打破静态服务模式,综合金融能力是一项考验,而浦发拥有浦银国际、上海信托、浦银安盛、浦银租赁等内部资源,也成为其形成科技金融特色的好底子。

  除了创新产品体系,浦发还在体制机制层面进行了体系建设。《第一财经日报》从浦发方面获悉,目前该行已设立了业内首个总行科技金融处,全面负责科技金融业务的整体推进;今年5月,浦发又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设立了总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旨在从产品体系、营运模式、配套政策等方面先行先试,以点带面推进全行科技金融的深化和落地。同时,全行在资源配置、风险管理、考核激励等方面都给科技金融业务配套了差异化政策。

  作者:夏心愉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05502.html report 1534 传统金融模式满足不了科技企业的特殊需求——这是一句公认的道理。那金融到底要怎么突破传统界限呢?在近日举办的“浦江创新论坛”的“科技金融高峰论坛”分论坛上,浦发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