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私募三季度大幅减仓 王亚伟、王茹远调仓力度最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建

  今年第三季度的A股市场,伴随沪深股市大幅调整,众多基金产品也纷纷借此时机调仓换股。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基金产品都不约而同地减少了重仓个股的数量。在调仓换股的同时,一批质地优秀、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个股进入了基金经理的视线,被其增仓或新进。恐慌过后,孕

育的正是成长和重生的投资机会。

  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30日,有私募机构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数量已经超过400家。不过,今年中报数据显示,私募重仓股达到814只,从数量来看,远高于三季报披露的私募重仓的数量。今年三季度正是A股大幅调整的时期,减仓也成为私募在此期间的“主旋律”。

  私募一直是市场风向标,随着三季报的披露,明星私募三季度布局路线图也日渐清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总体看,王茹远和王亚伟调仓力度最大,换股最为频繁,其中王亚伟主要转向国企改革和重组板块,对旗下部分个股减仓。

  值得注意的是,展博投资、星石投资等私募在三季度大力调仓换股的同时,也在不断减仓。

  泽熙不再重仓3个股

  泽熙投资在三季度仅出现在康强电子的前十大持股名单中,报告期内持股数量不变,仍为1031万股,位居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之位。但在今年上半年泽熙重仓股名单中,泽煦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分别持有东方航空先锋新材。不过,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显示,泽煦已从两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上消失。同样,泽熙1期也已退出今年上半年重仓持股的东方金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

  和聚投资于军曾表示,A股市场经历大调整后,不少股票跌出了价值,他从沪指3000点开始逐渐转乐观,买入有盈利支撑的标的,其将投资一部分价值股,对成长股也已准备好了标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和聚投资在三季度季报中显示虽有新进个股,但是相比中报披露重仓的10只个股来说,三季报却录得4只个股,从数量上看是呈减仓态势的。其中和聚民享1号在三季度新进道氏技术60.68万股,和聚平台基金新进科华恒盛94.62万股。但是和聚平台基金在三季度减持凯迪生态166.09万股。此外,和聚平台基金还减持盛运环保201.46万股。

  展博投资陈锋表示,看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文化传媒和休闲旅游等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代表未来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方向。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季度展博投资旗下也只录得一只个股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锐进2期展博投资在三季度新进康跃科技41.54万股。记者发现,展博投资中报时披露其重仓持股数量为25只,由此可见,在三季度展博投资的减仓力度是最大的。

  记者还注意到,星石投资在三季度持有重仓股16只,但其在中报时却持有多达29只重仓股,可见星石投资在三季度减仓个股达13只。星石投资在三季度对8只个股进行增持,其中海通海汇星石1号增持了润和软件腾信股份雏鹰农牧、跨境通和宋城演艺等。此外还对百润股份东华能源神雾环保等个股进行增持,同时对于安妮股份持有的股份没有变化。

  此外,星石投资也对旗下产品5只重仓个股进行了减持,其中海通海汇星石1号对牧原股份减持184.04万股,对同达创业减持24.55万股。此外还对青岛金王好想你进行了少量减持,同时还对海源机械进行了减持。值得注意的是,海通海汇星石1号在三季度新进华润万东391.98万股,新进九九久170.13万股。

  王茹远调仓超王亚伟

  截至10月30日,王亚伟现身前十大流通股的数量为17只,而半年报披露时,其重仓股为24只。虽然王亚伟对旗下重仓个股部分进行了减仓,不过,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3季度新进*ST中鲁、金禾实业欧亚集团厦门空港深纺织A和上海三毛。继续坚守ST夏利和红相电力,持股数量不变。其中深陷经营困境的*ST中鲁再次获得王亚伟的垂青,令人意外。近期该股表现强势,连续收获多个涨停。

  另外,王亚伟旗下三只产品调仓增持,增持渤海轮渡22.58万股,增持国电南瑞309.96万股,此外还增持了天邦股份皖通科技。减持个股包括一汽轿车三聚环保、浩云科技、廊坊发展物产中拓等。王亚伟管理的三只产品累计净减持一汽轿车274.65万股。

  与王亚伟相比,王茹远的调仓力度较大,换股最为频繁,但还是一如既往偏好新兴行业。旗下宏流投资在三季度新进5只个股,增持1只个股,但相较于中报的11只重仓股,总体还是在减仓。旗下宏流鼎沁基金和大浪潮2015号合计新进610万股银之杰。此外大浪潮2015号还新进308.8万股珠江啤酒;宏流开心猪2号新进190万股拓尔思

  淡水泉的赵军则偏好优质蓝筹,在中报时持有10只重仓股,在三季报持有9只,仅减仓一只,主要是调仓换股。淡水泉三季度持股东方园林不变,其中淡水泉精选1期新进联化科技768.32万股。其他个股得到不同程度的增持;其中淡水泉旗下两只基金合计增持海大集团93.54万股;一只基金还增持天士力123.97万股;旗下三只产品合计增持复星医药1546.57万股。

  而一向被誉为“私募教父”的赵丹阳三季度也有新动作。万华化学日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赤子之心招商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有2338.35万股,持股比例达1.08%,为公司的第五大流通股东。此外葛卫东旗下的混沌投资在三季度中却只吃进一只个股,旗下混沌价值二号在三季度新进智云股份70万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02/n424899823.shtml report 6373 今年第三季度的A股市场,伴随沪深股市大幅调整,众多基金产品也纷纷借此时机调仓换股。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基金产品都不约而同地减少了重仓个股的数量。在调仓换股的同时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