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徐翔的私募之路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年的徐翔是宁波敢死队三大头目之一,当时的“五朵金花”就是徐翔带头打起来的。他之后转战上海,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杨树浦路那几个营业部都去过,后来主要在东方证券肇嘉浜营业部,到现在宁波还有一波资金跟着他做。据说徐翔为人很低调,在业内口碑 还不错,学历不高,但投身股市很早,十七八岁就开始做了。即便这样,生于1978年的他在私募界仍算年轻。

  转战东方证券

  在东方证券,徐翔名气很大,一度是东方证券肇嘉浜路营业部的超级客户,这个营业部从宝庆路8号搬到肇嘉浜路333号,徐翔则在其间“埋伏”数年。

  东方证券内部一位人士说:“徐翔当时是由肇嘉浜路营业部总经理亲自对接,现在已销户。之前他会参与一些热门板块,快进快出,市场灵敏度很高,善于对倒。作为东方证券资金量最大的客户,大概在20亿元左右,以至于高管们在饭桌上还会感叹,徐翔一个人的资金量顶了东方证券一般规模的整个营业部。”

  熊市初战告捷

  2010年3月5日,泽熙瑞金1号成立,第一期规模10亿元,远超市场上许多私募基金的规模,直逼公募大佬李旭利出山后,重阳投资通过招行私人银行渠道发行的第一期产品。

  作为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泽熙私募以高收益率和对市场精准的把控能力闻名于私募界,其掌舵人徐翔更是业内神话。在瞬息万变、起起伏伏的资本市场,徐翔总是能全身而退。

  从2010年4月下旬开始,市场单边暴跌,指数跌幅一度高达20%。泽熙1号却丝毫未受影响,反而连创新高:3月19日净值为1.03元、3月26日为1.05元、4月9日为1.15元、5月14日为1.16元、5月21日为1.23元、5月28日为1.25元。成立三个月之内,泽熙1号收益率达到25.47%,让很多私募人士佩服。

  涉嫌操纵股价

  2014年12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包括中科云网百圆裤业宁波联合等在内的18只个股涉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工作情况,并称目前已对涉嫌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

  这18家公司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就是宁波联合,私募大佬徐翔持股高达1554万股,成为仅次于浙江荣盛的第二大流通股东。在今年4月的股东会上,徐翔旗下泽熙系列信托产品曾提议宁波联合实施高送转,但最终被股东会否决。有市场人士质疑,私募基金因为大量持股具备一定话语权,高送转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股价炒高后顺利出货。

  在2014年中期,市场曾一度疯传徐翔遭到证监会稽查,但泽熙公开否认传言。从重仓股宁波联合被证监会点名来看,这种传闻显然并非空穴来风。

  2015年股市到顶时,徐翔旗下的私募已经悄然撤离。到今年9月底时,其私募年化收益平稳在200%多到300%多之间,这条线数月不波动,说明徐翔空仓已久。前不久,股市各路知情人士的消息则称,徐翔旗下的基金,又悉数进场了。来源钱江晚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02/t20151102_6872138.shtml report 2392 当年的徐翔是宁波敢死队三大头目之一,当时的“五朵金花”就是徐翔带头打起来的。他之后转战上海,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杨树浦路那几个营业部都去过,后来主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