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指又上演跳水行情 题材股全面萎靡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天是11月第一个交易日,早盘受徐翔被抓消息影响,题材股开盘下跌,沪深两市低开,沪指跌1.33%。开盘后,两市震荡上行,次新股暴涨,电商概念、现代农业概念活跃。两市盘中均翻红,沪指高见3391点,创业板最多涨超1%。午盘,股指又上演跳水行情,题材股全面萎靡,充 电桩、智能电网跌幅居前。盘面上,充电桩、智能电网、军工股跌幅居前,次新股、农林牧渔、电商概念涨幅居前。两市共37股涨停,562股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跌1.7%,报3325.09点;深成指跌2.09%,报11304.88点;创业板跌1.87%,报2432.04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860.19亿,深市成交4581.15亿,两市共成交7441亿元。

  分析认为,市场在利好兑现、获利回吐、整点压力等各种不利的因素叠加下,市场短期震荡回调是大概率事件,再结合徐翔事件的发酵,场外私募基金的动向将变得异常谨慎,市场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作为。预判本周市场是一个回调的过程,幅度理应不会很大,因为下面的支撑力很强,场外的资金规模也很大。短期建议投资者对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及时减仓,获利了结,待跌至一定的支撑位后择机重新介入!

  徐翔被抓 泽熙重仓股暴跌

  泽熙徐翔被抓影响11月2日A股大幅低开,早盘,泽熙投资重仓股开盘全线跌停。截至午间收盘,华丽家族大恒科技康强电子跌停,文峰股份东方金钰一度跌停。

  与此同时,受徐翔被抓影响,妖股及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集体熄火,协鑫集成、珠江钢琴海欣食品上海普天特力A、潜能恒信、智度投资、戴维医疗海伦钢琴市北高新兔宝宝集体跌停,洛阳玻璃奥特迅万马股份跌超9%。

  短期维持震荡调整

  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冲高回落的走势,早盘两市股指大幅低开,而后震荡回升,但午后股指再度跳水回落,三线股指均跌逾1%。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次新股、猪肉、白酒和生态农业等,跌幅居前的是徐翔概念、深圳国资改和杭州亚运等。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上周大幅降低,委卖盘也稍有缩减,空方今日全面占据上风。盘面上,仅有次新股概念稍有表现,前期热点基本全军覆没,两市量能表现相当萎靡,资金观望气氛浓厚。分析认为,在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近期行情难言乐观,加上泽熙被调查打击了市场游资热情,短期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调整的态势。

  策略上,在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近期行情难言乐观,加上泽熙被调查打击了市场游资热情,短期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调整的态势,建议投资者近期谨慎参与市场,待行情明朗再行加仓。

  利好现身两大行业

  赣州稀土协会上调各矿种指导价

  11月2日讯,在市场行情低迷背景下,稀土行业联合保价之势再起。10月27日从赣州稀土行业协会官网获悉,10月下旬上调包括中钇富铕矿在内的4种离子型稀土矿指导价,这是继6月下旬以来连续3次下调后的首次上调。与此同时,国家打击查处违规私矿的力度也再次加大。

  重点关注相关概念股,五矿发展、五矿稀土中国铝业包钢股份、、北方稀土、厦门钨业广晟有色等。

  国家电网公布一批充电设备招标结果

  国家电网公司11月2日公布了2015年电源项目第五批招标采购结果,其中包括30个充电设备包,5个电动车充换电监控系统。有媒体报道称,此次招标涉及金额约为15亿元。

  根据公示结果,A股上市公司中,国电南瑞中恒电气许继电气,以及万马股份旗下万马新能源等多家公司中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02/t20151102_6877027.shtml report 4423 今天是11月第一个交易日,早盘受徐翔被抓消息影响,题材股开盘下跌,沪深两市低开,沪指跌1.33%。开盘后,两市震荡上行,次新股暴涨,电商概念、现代农业概念活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