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11月“首战”失利 沪指大跌近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陈康亮)作为11月的首个交易日,中国A股2日遭遇重挫。当天四大股指悉数大跌收官,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跌近2%,险守3300点大关。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325点,跌幅1.7%,成交2860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1304点,跌幅2.0 9%,成交4581亿元;中小板指报7647点,跌幅1.91%;创业板指报2432点,跌幅1.87%。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沪指反弹至3400点后上攻乏力,即便前期有“双降”、“十三五规划建议”等政策利好,亦难以突破3500点大关,显示A股缺乏上涨动力。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情绪易受利空消息打击,比如周末爆出的徐翔被查等消息。

  根据官方媒体1日的报道,从公安部获悉,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徐翔被查后,2日与其相关股票均大跌。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从长期看,类似徐翔这种违法行为遭受打击,有利于改善A股的投资环境,股市有望告别炒作、回归到更为健康的价值投资。

  针对未来走势,沈正阳认为,考虑到10月份市场已大幅反弹,但目前增量资金入市缓慢,上市公司三季度单季业绩增速普遍下行,且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仍在,预计11至12月份累积涨幅为负的概率较大。

  作者:陈康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02/7601763.shtml report 1324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陈康亮)作为11月的首个交易日,中国A股2日遭遇重挫。当天四大股指悉数大跌收官,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跌近2%,险守3300点大关。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