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兴包凡:互联网并购案都有BAT无形的手(图)

来源:新京报
华兴资本创始人兼CEO包凡
华兴资本创始人兼CEO包凡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在11月2日举行的TechCrunch北京峰会上,华兴资本CEO包凡对话中谈到大公司并购以及目前创业环境的观点。他表示,今年参与的每一个案子背后都有BAT(中国互联网公司三大巨头)无形的手,而资本则是另一重要推动力量。

   10月8日,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宣布达成战略合并,华兴资本担任该交易双方的独家财务顾问。今年以来,华兴资本已经参与促成了滴滴快的、58赶集、美团点评三大并购案。包凡也成为中国互联网并购案背后的关键人物。

  “今年2月份的时候我做滴滴、快的的案子,谈判比较机密,不能去任何人的办公室,我们就在深圳找了一个酒店。”包凡称当时的场景就像“希腊神话”一样,“BAT就像是天上的神仙,在看我跟滴滴、快的在人间打仗。”

  他表示,今年发生的这些案子,可能每一个背后都有BAT这只无形的手,很大程度上他们也在推动行业的发展。第二,几乎每一个案子也都有资本的力量在推动。“资本当年投了很多企业,肯定要实现利益最大化。”

  谈到巨头垄断后对于中国互联网的影响,包凡表示,要看垄断是一种良性的垄断还是恶性的垄断,要看掌握垄断权的人在未来是什么样的玩法。

  对于资本寒冬,包凡开玩笑表示:“人要是长期在热带生活,对身体不是特别好。”“在这个行业干了太久了,寒冬这个词听了很多,每次冬天时间都没有那么久。”他表示,对创业者比较重要的一点是管理现金流,注意口袋里面的钱、将来拿到的钱怎么花。

  “中国在O2O领域包括机器人领域,很多应用场景不会亚于美国,很大程度上已经领先了。希望80、90后有自信走向全球市场,你们是有机会的。”他说。

  作者:刘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03/content_605809.htm?div=-1 report 1711 华兴资本创始人兼CEO包凡新京报讯(记者刘夏)在11月2日举行的TechCrunch北京峰会上,华兴资本CEO包凡对话中谈到大公司并购以及目前创业环境的观点。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