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惩处“敌敌畏”白酒别只是挠痒痒

来源:新京报
  薯粉议食

  绿松鼠:陕西汉中市镇巴县一家酒厂在自产白酒中添加敌敌畏,厂长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10月22日,新京报记者购买四种浓香和酱香型白酒分别检测,其中一款“贵州茅台特供”的瓶装酒出现显色反应,意味着疑似添加敌敌畏。这瓶酒无任何生产厂家信息,几 乎可断定系假冒产品。(《新京报》新食品周刊10月27日报道)

  局外人或许不知,喜欢喝一盅的人却明明白白,酱香型酒的口味里,有点敌敌畏味道。白酒添加敌敌畏是为了“装酷”,有的是为了仿冒茅台,有的则是为了显示档次。这都佐证了一个事实:这个社会上还真有胆大妄为的主儿。

  关于“敌敌畏”白酒的质疑流传了很多年,但业内人士经常出面信誓旦旦辟谣。但白酒掺敌敌畏的现象屡见不鲜,2014年光是媒体曝光的就有3起案件。陕西“敌敌畏白酒”案的结果是厂长被判6个月徒刑,外加1万元罚款。这样的惩处显然是在挠痒痒,轻如鸿毛起不到警示作用。

  “敌敌畏”白酒流入市场,有企业的任性,更有监管部门的软弱无力。检验白酒是否有敌敌畏成分原本不是技术难题,如果监管部门也能去抽查,就能将“敌敌畏”白酒拦截在消费者舌尖之外了。

  郭元鹏(食评人)

  绿松鼠:二胎放开,中国乳业沸腾了!奶粉市场增量至少140个亿。

  @张志伟:想吃一块蛋糕何其难啊。

  @YY:然并卵!食品安全啊!

  绿松鼠:全球吃货晕倒了!世卫组织将新鲜牛羊肉列为二级致癌物,和草甘膦致癌风险相同。

  @陈力:是不是食肉动物都得癌症呢?有这方面的论证和数据吗?

  @風箏與風:还能吃点啥?

  @A峰之:不要怕,该吃吃该喝喝。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03/content_605740.htm?div=-1 report 1411 薯粉议食绿松鼠:陕西汉中市镇巴县一家酒厂在自产白酒中添加敌敌畏,厂长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10月22日,新京报记者购买四种浓香和酱香型白酒分别检测,其中一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