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徐翔被查震动A股 游资出逃妖股跌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余强

  昨日(11月2日),A股市场上谈论最多的莫过于曾经的“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徐翔被查的消息。此前数次传闻被查均全身而退,此番被查让不少投资者感叹“这是一个时代的落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曾经游资的代表,徐翔仍旧 是不少新兴游资学习的对象,此番徐翔被查,各路游资明显感受到压力,开始出逃,市场上一些被爆炒的妖股纷纷跌停。

  沪指昨日走出倒“V”走势

  昨日,A股市场受两大重磅消息——特大期指操纵案和徐翔被查的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虽然早盘一度攀升,但是投资者明显信心不足,午后再次下跌,最终沪指整日呈倒“V”走势,收于3325点,惊险守住了3300点。创业板昨日走势与沪指相近,但是整日振幅更大,最终创业板下跌1.87%,收于2432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沪市成交金额为2860亿元,深市成交4581亿元,两市成交金额基本与前几日相同,数据显示,观望的投资者开始增加。昨日市场表现惨淡,两市跌停个股达50只。从盘面来看,昨日开盘后,次新股受到投资者关注,电商概念、现代农业概念活跃。午后,随着市场再次跳水,题材股全面哑火,尤其以充电桩、智能电网板块跌幅居前。盘面上,充电桩、智能电网、军工股等前期热门题材跌幅居前。

  昨日市场的另一热点,则是国内最大的畜牧企业温氏集团,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正式登陆创业板。开盘后,温氏股份暴涨346%。盘中两度停牌,两度复牌,截至收盘温氏股份上涨242.5%,股价达到了55.31元。此外,温氏股份通过昨日的大涨,一举成为创业板和深市市值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

  兴业证券表示,11月行情超预期向上将是小概率事件了,除非重现增量资金驱动行情。驱动力包括11月人民币能纳入SDR货币篮子、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继续超预期宽松、金融和国企改革等领域的改革能够超预期加速推进等,如此,将提升风险偏好、全面吸引增量资金,指数反弹才有望延续强势。

  游资纷纷跑路

  从昨日盘面来看,徐翔被查的冲击远超其持有的相关个股。不少热衷于市场炒作的游资纷纷出逃,前期无视监管仍然任性大涨的特力A(000025)等妖股纷纷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昨日龙虎榜数据,发现不少妖股龙虎榜榜单上,游资大量卖出。例如海欣食品(002702),此前大力炒作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卖出1924.08万元,买入仅79万元。昨日,潜能恒信(300191)、特力A,深深宝A(000019)和兔宝宝(002043)同样惨遭跌停。

  有分析师对此表示,此次徐翔被查,加上之前监管层对于操纵特力A股价的处罚,这些消息对擅于炒作的资金来说,具有重大威慑力。妖股的集体熄火,或许即是这些资金出逃所致。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103/76070.shtml report 266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余强昨日(11月2日),A股市场上谈论最多的莫过于曾经的“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徐翔被查的消息。此前数次传闻被查均全身而退,此番被查让不少投资者感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徐翔被查震动A股 游资出逃妖股跌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