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11月行情开局不利 后市或有暴风雨来袭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 昨日是A股11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私募大佬徐翔被警察带走震惊资本市场,沪深股市也随之跳空低开,虽然盘中股指在白酒、迪士尼等题材股的带动下一度翻红,但很快再度回落,临近尾盘进一步跳水,最深跌幅接近2%。深成指和创业板也纷纷回落翻绿 。截止收盘,三大股指下跌。两市共有562家个股上涨,1805家个股下跌。非ST类涨停个股35家,跌停个股47家。

  从盘面看,股指再度失守5日、10日以及20日均线,盘面上形成倒垂阴十字,为11月份的继续上攻埋下阴影。市场人士分析,在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近期行情难言乐观,加上泽熙被调查打击了市场游资热情,短期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调整的态势,建议投资者近期谨慎参与市场,待行情明朗再行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一批批昔日风光或者目前被重仓,抑或是近期被调研,甚至只是有传闻的“徐翔概念股”,昨日纷纷遭遇“连坐”。截至昨日收盘,华丽家族康强电子大恒科技先锋新材、莱茵体育和兔宝宝6只个股跌停,葛洲坝鑫科材料美邦服饰方正科技东方金钰宁波联合烽火电子安彩高科金字火腿众信旅游德赛电池宏达高科莫高股份榕基软件、常铝股份、东方宾馆南洋科技文峰股份鑫龙电器、*ST海润、粤电力A、德豪润达新兴铸管东方航空、江苏有线、宁波中百、华策影视盾安环境巨星科技富春通信荣信股份以及科斯伍德等30余只个股不同程度下挫,铁汉生态、德豪润达、博瑞传播东江环保和雅百特等个股继续停牌。与此同时,不少上市公司昨日则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急着撇清关系。

  A股市场重要新闻

  泽熙概念股重挫:相关公司急撇清 机构忙出逃

  泽熙炒股花样多 四大手法全曝光

  上千公司发布全年业绩预告 逾六成报喜

  沱牌舍得12年终于嫁出去 天洋控股掷38亿豪娶

  华帝股份高层变动余波未了 经销商结盟应对

  中金公司H股拟下周一上市

  立思辰拟21.6亿收购两公司

  温氏股份夺创业板市值老大

  私募大佬被抓 本月开门走低

  汇丰与前海金控拟合资组建证券公司

  深交所规范股票停复牌业务

  山西证券总部起火导致证券交易中断

  三季度十大净利增长王 道博股份增614倍摘冠

  三季度净利下降前十公司降幅均超5000%

  以前沾光受捧现成烫手山芋 泽熙概念股遭遇“黑天鹅”

  机构观点

  股商财富报告:大佬被抓助推大盘继续调整

  此轮行情反弹的因素,主要集中在超跌、货币宽松以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短期相继兑现的背景下,近期的股指呈现出反复震荡走低的格局,市场中热点的持续性已是逐渐减弱,且多数个股再无创新高走势。今日强势股的大面积跌停使市场人气受到较大打击,因此,操作上切勿追涨,控制仓位观望为主。

  天信投资:预计沪指会在3300-3450点做区间整理

  在操作上,可以将目光多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上的高成长性个股上。尤其是同时还与热点相契合的上市公司,诸如近期开始走热的网络安全、生态环保、健康养老、健康中国、高端制造等板块,值得你密切关注和深度发掘。

  同花顺:尽管指数拉锯 热点个股依然活跃

  分析认为尽管指数拉锯,但热点还是很突出的,如政策受益类个股活跃频繁,如二胎概念股,市场反复炒作,不过对股民来说继续挖掘的空间反而不大了,追涨风险要注意。

  九鼎德盛:多空激烈对抗 终盘阴线回落

  总体而言,上证综指60天线的失守望,加上量能不断的萎缩,显示市场主动性参与投资者在减少。上周建议关注上海综指60天线的守护情况,本周一告破,因此就阶段性行情来看,市场或仍将继续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策略上稳健投资者建议以谨慎观望为主。

  大摩投资:量能不足 指数冲高回落

  如果短期内外部资金进入市场的通道仍然无法快速打开,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面临证伪的可能性。这是短期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宜,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逐步低吸一些中线成长性个股。

  金证顾问:反弹行情或告一段落 后期进一步下行

  从本周市场未来的走势看,后期有望出现进一步下行的走势。操作上需要特别谨慎,防止在当前点位出现阶段性套牢风险,控制仓位在3成左右或者空仓为宜。

  天信投资:压轴行情依旧值得期待

  2015年的股市并不健康,6-8月千股涨跌停,市场启动抓恶意做空者,再度破获操纵期货市场罪案,泽熙公司法定代表人徐翔等人被警方依法调查,市场的混水未能给股市一下健康的明天,健康中国的推出,更需要健康的股市。市场恐慌后,周一的量能并非大幅释放,目前的位置在3300-3400点仍是很徘徊,短线需要继续等待市场修复,但年底收官的压轴行情,依旧值得期待。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370.04 -270.00 -1.19%

  日经225指数

  18683.24 -399.86 -2.10%

  韩国指数

  2035.24 5.77 0.28%

  澳大利亚指数

  5120.80 -71.50 -1.38%

  道琼斯指数

  17828.76 165.22 0.94%

  标普500指数

  2104.05 24.69 1.19%

  纳斯达克指数

  5127.15 73.40 1.45%

  德国DAX指数

  10950.67 100.53 0.93%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03/t20151103_6882509.shtml report 683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昨日是A股11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私募大佬徐翔被警察带走震惊资本市场,沪深股市也随之跳空低开,虽然盘中股指在白酒、迪士尼等题材股的带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