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平安系要约收购上海家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巩固控股地位,“平安系”拟耗资83.6亿元对上海家化部分股东提出要约收购。若要约收购完成,平安系持股将由目前的27.07%升至58.87%。上海家化股票9月21日停牌,昨天恢复交易,开盘即告涨停。

  上海家化11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上海太富祥尔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向除 上海家化集团及上海惠盛以外的上海家化股东发出部分收购要约。要约收购主体太富祥尔控股股东为平安德成,中国平安则间接控股平安德成。本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2.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要约收购价格为40.00元/股,较上海家化停牌前股价溢价约16%。以此计平安系完成收购须动用资金83.6亿元。公告表示,截至目前,收购人的关联方平安人寿拟协议收购上海家化集团持有的上海家化1.82亿股,占总股本的27.07%。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后,收购人及其关联方最多合并持有上海家化58.87%的股份。

  上海家化近年深陷高层内斗,但业绩却始终稳步增长,净利润从2012年的6.21亿元一直增长至去年的8.98亿元,今年前三季实现盈利约7.9亿元,同比增长8.56%。

  作者:齐雁冰来源北京青年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03/t20151103_6881514.shtml report 1316 为巩固控股地位,“平安系”拟耗资83.6亿元对上海家化部分股东提出要约收购。若要约收购完成,平安系持股将由目前的27.07%升至58.87%。上海家化股票9月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