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丰、前海金控组建合资证券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闫瑾)昨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银行”)宣布,已与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金控”)达成协议,拟在深圳前海组建港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该协议尚待相关监管部门审核批准。

  根据《落实CEPA补充协议十有关政策进一步扩大证券经营机构对外开放》的具体指引,符合设立外资参股证券公司条件的港资、澳资金融机构分别按照内地有关规定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各设立一家两地合资的全牌照证券公司,港资、澳资合并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内地股东不限于证券公司。在此政策框架下获得监管批准组建的合资证券公司将有望可以在内地逐步开展全面的证券和投行业务。

  在今年6月的全球投资者会议上,汇丰集团宣布将加快亚洲业务拓展,包括重点投资广东的珠三角地区等十大策略措施。前海金控注册资本60亿元,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为其全资控股股东。同日,汇丰银行发布三季度报告,不过,相比其他外资银行迅速下滑的态势,汇丰三季度税前获利大增32%,超出预估。

  作者:闫瑾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03/t20151103_6881196.shtml report 582 北京商报讯(记者闫瑾)昨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银行”)宣布,已与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金控”)达成协议,拟在深圳前海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