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自贸区137家企业可享海关最高级通关便利

来源:财经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宋薇萍)11月3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和外高桥保税区海关共同举行“高级认证企业颁证仪式”,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137家海关企业被授予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

  2014年12月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 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按照“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的原则,海关不再对企业进行“AA、A、B、C、D”的分类,而是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将企业认定为高级认证企业、一般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进一步便于中国海关和国际海关进行AEO互认合作。

  高级认证企业将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通关监管和服务,表现在:这些企业拥有更多参与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机会,高级认证企业全部适用上海海关目前已经推出的“23+8”项创新制度,并且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叠加适用。此外,高级认证企业还可通过“企业协调员”网络服务平台功能,与海关专人协同解决相关需求,享受海关专业化“一对一”服务。第三,高级认证企业还可以获得更加简便的海关事务办理流程和手续,例如较低的查验比例,优先查验需查验货物等。最后,高级认证企业作为和其他国家或地区海关AEO互认的企业,除享受国内海关的一系列通关便利外,还可享受互认国家或地区海关的优惠措施和通关便利。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Jeff Rittener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对上海海关对于企业减负增速、增强企业国际贸易竞争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用好“高级认证企业”这张名片,一如既往地守法诚信经营、规范进出口行为,发挥对标国际通行规则、参与国际竞争的表率作用。

  据介绍,中国海关自2008年实施AEO制度以来,在AEO互认合作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迄今已经签署了中新(加坡)、中韩(国)、内地香港和中欧(盟28国)共4个AEO互认安排。2014年中国对上述31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口总额占到中国对外出口总额的约40%。

  目前,中国海关正在加紧与美国、东盟、印度、日本、瑞士等主要贸易国家或地区海关开展AEO互认磋商,同时积极推进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的AEO合作,促进国际供应链“互联互通”,推进贸易便利化,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作者:宋薇萍 关键字 自贸区来源中国证券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51103/4001777.shtml report 163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宋薇萍)11月3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和外高桥保税区海关共同举行“高级认证企业颁证仪式”,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13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