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臀部印二维码 众女子“裸游求扫”(图)

来源:新京报
昨日中午,近十名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子,现身朝阳区建外SOHO,为一款社交软件做宣传。 图/CFP
  昨日中午,近十名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子,现身朝阳区建外SOHO,为一款社交软件做宣传。 图/CFP

  新京报讯

  近十名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子,昨日中午现身朝阳区建外SOHO。她们臀部及腰部打着一款社交软件广告,引发市民围观拍照。

  昨晚,建外SOHO东区物业公司一负责人称 ,此次活动物业并不知情,系商家私自行为,发现后立即劝阻并报警。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此举涉嫌违反新广告法“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

  现场

  女子衣着暴露让人扫码“上次斯巴达裸男余波未平,今天裸女又上街了?”昨日中午,多名北京网友发帖称,建外SOHO有一群年轻女性衣着暴露,只穿着丁字裤和内衣,臀部、腰部写着汉字及二维码,疑似某公司产品的营销活动。

  微博配图显示,多名身材高挑的长发女子脚蹬高跟鞋,只穿着黑色内衣内裤在建外SOHO东区沿街行走,引发众多市民围观拍照。这些女子腰部,均写着某公司一款社交软件名字及广告词,并在臀部两侧印有二维码。

  昨日下午5时许,建外SOHO东区9号楼一店员介绍,上述女子出现时间约为中午12时许。当时,八九名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子沿街行走,由一名身穿粉色上衣女子带领。

  “这些女孩面对着玻璃墙,将后背对着围观者,撅起臀部让人扫二维码。” 上述店员称。

  另一目击者称,这些衣着暴露的女子从景恒街和恒惠东路交叉路开始,沿着景恒街路南侧行走,走一段停一段,展示身体裸露部分上面的字和二维码。“但是二维码画在臀部上的也没有人好意思上去扫码。”

  据多名目击者称,下午1时许,这些衣着暴露的女子在恒惠东路附近,被公司开来的车辆接走。

  物业

  商家宣传行为,已报警

  据这群衣着暴露的女子身上所写的APP名称,新京报记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该企业名为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份,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显示为“技术开发、推广、转让、咨询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软件开发;应用软件服务;销售自行开发的产品等内容。”

  该公司的办公地点位于建外SOHO西区11号楼,昨天下午,这里大门紧闭。

  建外SOHO东区物业公司一负责人称,昨日中午她正在吃饭,发现此事后第一时间向上级反映并报警。“一群女子衣着暴露,简直没法看。”其表示,物业工作人员曾对这群人进行劝阻,希望其离开,但劝阻无效。

  上述负责人称,此次营销活动物业公司提前并不知情,是企业私自行为。她称,若是SOHO区域内企业进行宣传营销活动,首先要向片区派出所申请报备,进行人数及影响力评估。待警方通过,企业可再联系物业公司,才能进行活动。

  焦点“裸游”营销涉嫌违反新《广告法》

  北京慕公律师事务所主任助理曹寒冰律师认为,昨日中午建外SOHO广场上的“裸游”营销行为,涉嫌违反新《广告法》相关规定。

  新《广告法》第三条规定,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第九条亦规定,广告不得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内容。

  “上述广告行为,与良好风尚恰恰相反,尤其对未成年影响较大。”曹寒冰称,新《广告法》第10条还规定,广告不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他认为,上述行为应当按广告法相关措施处罚,“此次"裸游"营销行为,轻则可以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话,还可以吊销营业执照。”

  此外,曹寒冰认为,相关部门应落实备案管理制度。如有企业要举办促销或营销活动,警方应约见主办单位负责人并签订责任书,“还要派人进行风险评估,配以安全保障和安全措施,如果存在安全隐患,一样不能举办。”

  声音“低俗营销”不能逾越法律底线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当前“低俗炒作”现象不乏商家授意,通过策划低俗新闻当噱头,大打“擦边球”。

  去年年底,国家网信办首次对APP软件发出“禁止令”,移动社交软件“友加”由于屡次利用带有色情低俗色彩的虚假新闻营销炒作,被责令整改、通知下架,这也表明了国家网络监管部门对网络低俗炒作的鲜明态度。

  长期研究互联网产业的艾媒咨询董事长张毅表示,如今企业的宣传渠道多样,具有多元化特色的社交媒体成为了传播的新生力,新媒体在展现传播力的同时,也暴露出诸多问题:“低俗炒作”“低俗营销”之风屡禁不绝。

  张毅认为,互联网营销要讲创意创新,但不能逾越法律底线。狙击“低俗营销”“低俗炒作”需要行业内部加强自律。

  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唐远清认为,这是种“恶意营销”“低俗营销”,是当前病态商业环境下的产物。在目前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这种方式,可以帮助企业在短期内获得关注,但大部分人都会给予差评。“这种营销效果有两面性,虽然有知名度,但品位差,对企业长远发展有弊无利。”

  盘点

  那些“博眼球”的营销

  警察“大战”斯巴达男

  7月22日,北京国贸,几十名露两点的外国男子走上街头,立即引起围观。被称为“三里屯斯巴达勇士”。后来得知,这也是北京某甜品店的街头推广活动。

  马桶美女吸引IT男

  3月,北京中关村、望京等IT人士集中的地方,一群着装清凉的长腿美女手拿模型手机,带着马桶出现,引导路人扫描她们手中和身上的二维码。据悉,这群美女是为某招聘平台的活动做推广。

  比基尼美女助阵开盘现场

  10月,河南驻马店市某国际广场盛大开盘,请来数十位中外比基尼美女为“准业主”提供星级服务。现场多名中外美女端着果盘饮料穿梭在人群中。

  裙子越短打折越多

  8月,南京一家火锅店推出了促销活动:穿短裙吃饭能打折,裙子越短,折扣越大。裙子在膝盖往上10-15厘米,打8.5折;16-20厘米,打7.5折……每5厘米划为一档,共有6档,最高2.5折,这需要裙子下摆至少距离膝盖35厘米。

  “小三房”广告放学校门口

  6月,四川德阳一房产公司在市内公交车站打出广告,广告语是“世界那么大,我要小三房”。有市民反映,这个广告连学校对面的公交车站也没放过。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04/content_606065.htm?div=-1 report 3734 昨日中午,近十名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子,现身朝阳区建外SOHO,为一款社交软件做宣传。图/CFP新京报讯近十名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子,昨日中午现身朝阳区建外SOHO。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