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小川:今年要推出深港通 打开联通世界新渠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二撰文表示,去年,股票市场推出了沪港通,今年还要推出深港通,表明中国资本市场打开了新的联通世界的渠道。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国政府高层首次表示深港通今年有望开通。

  文章指出,对人民银行来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总体态势向好向上,但经济下行压力也比较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任务艰巨繁重,对人民银行执行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发展金融市场、改善金融服务,都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

  一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宏观调控。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仍然十分复杂严峻,人民银行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和预调微调,既要防止过度“放水”,又要防止流动性不足、不稳定的状况。

  二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推动金融改革创新。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就是要适应创新驱动的新要求,激发金融活力,促进金融资源优化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接下来,仍要认真思考如何结合“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深化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实施好存款保险制度,加快债券市场的发展,促进互联网金融创新规范发展。

  三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快金融对外开放。随着我国贸易投资方面对外开放的加速推进,金融方面的对外开放也要加快。在金融方面,人民银行面临的另外一项任务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跨境收支占本外币全部跨境收支的比重已经接近四分之一。去年,股票市场推出了沪港通,人民银行在这方面参与做了大量工作,今年还要推出深港通,表明中国资本市场打开了新的联通世界的渠道。另外,还建立了丝路基金。但也要看到,对外开放整体水平还有待提高。

  四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好金融服务工作。需要切实增强金融服务意识,拓展金融服务领域,坚持不懈地协调、推进和管理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五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推进依法行政。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简政放权等各项工作,推进我们法治央行建设。

  六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必须认真学习“三严三实”,主动对照检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04/7605360.shtml report 1488 资料图: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新社记者金硕摄中新网11月4日电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二撰文表示,去年,股票市场推出了沪港通,今年还要推出深港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