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级B又暴涨了 这次领头羊是“券商”(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4日行情一改近期颓势,大盘涨势喜人。分级市场集体暴涨,与昨日全线尽墨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短短一日就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4日市场上主要标的指数均呈上涨趋势,仅有债券总指(399923.SZ)、中证全债(399481.SZ)、中高企债(000833.SH)分别下跌了0.01%、0.01%和0. 04%。其中,券商类标的指数证券公司(399975.SZ)、CSSW证券(399707.SZ)涨幅居前,高达9.99%。

  根据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统计,市场上正常交易的134只指数型分级B中仅有德信B(150134.SZ)下跌了0.52%,其余杠杆基全部实现正收益。其中,有40只分级B以涨停板报收,占比约30%;涨幅超过5%的有129只,占比93%。整体来看,分级B今日平均涨幅达到8.79%,不亚于今年上半年行情火热时的表现。从成交量来看,今日分级B市场总体成交了67亿元,交易十分活跃。

  不得不提的是,券商板块今日的表现十分突出,10只证券类相关分级B均实现或接近涨停。那么这一次券商类杠杆基的集体爆发缘何而来?

  表格1:证券类分级B最新表现(数据截至2015.11.4,财商整理)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三季报数据显示,券商业绩的高弹性也吸引证金系的高度关注,在7-9月的维稳行情中,证金系重拳出击券商股,22家券商获得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及中证金融资管计划进驻。由此看来,券商板块深受证金系的大力追捧。

  此外,根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统计,自10月中旬至今,券商类分级基金场内流通份额合计增加了26亿元。其中证券A(150171.SZ)份额增长最多,A端与B端分别增长了6.43亿元。

表格2:证券类分级基金份额变化情况(财商整理)
表格2:证券类分级基金份额变化情况(财商整理)

  不过,也有个别券商类分级份额遭遇缩水,证券股A(150301.SZ)和证保A级(150225.SZ)场内流通份额分别减少了1089万元和289万元。总体来说,券商类板块分级基金自十月中旬以来经历了大量且持续的资金净流入,从集思录网站的各个券商类分级A份额增长曲线也可以看出。

表格2:证券类分级基金份额变化情况(财商整理)
(图表来源:集思录)

  在当前时点,是否能够继续持有证券行业分级B呢?由于今日证券类标的指数涨幅高达9.99%,受限于10%的涨跌停限制,某分级基金研究人士预计明日券商B级(150236.SZ)、证券B基(150344.SZ)、证券B(502012.SH)将继续涨停。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07368.html report 2340 4日行情一改近期颓势,大盘涨势喜人。分级市场集体暴涨,与昨日全线尽墨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短短一日就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日市场上主要标的指数均呈上涨趋势,仅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