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探营徐翔发家之地:仍有强哥传说 神秘小屋外界免入

来源:证券时报

  徐翔的传奇故事,以异乎寻常的方式戛然而止,留下的只是传说。

  宁波解放南路,是“宁波敢死队队长”徐翔的发家之地。莲花财经将通过实地探访和数据告诉你,徐翔老巢营业部到底有多凶猛。

  “只闻其名未见其人”

  纵横股市20余年,徐翔留给外界太多传说。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光大证券和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是他早年征战股市的根据地。至今,徐翔的故事仍在这里流传。

  宁波解放南路的光大证券和银河证券,在当地的知名度颇高,但外观非常普通,很难与金融机构的“高大上”联系起来。特别是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如果不仔细寻找,都不容易发现。

  11月3日,股市没有走出反弹行情,在营业大厅炒股的散户也无心恋战。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好几位投资者正在读报纸看关于徐翔的新闻。还是几位投资者,正盯着跌停板上的“徐翔概念股”——华丽家族

  在两家营业部探访期间,记者听到最多的话是“听过徐翔的事,没有见过本人”。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称,“这几天,大家都在议论徐翔的事情,毕竟他早年在这里起家。虽然我94年入市,只比徐翔晚一年在这里炒股,但对他也没印象。”

  神秘小屋外界免入

  徐翔早年人称“徐强”,70年代出生,家住宁波市江东区。1993年,正上高中的徐翔年满16周岁,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就在这一年,徐翔进入股市,初始资金来自父母。

  到2000年后,徐翔迅速崛起。据了解,当时宁波市解放南路聚集了当地一批大户和牛人,在各路高手的切磋和较量中,“宁波敢死队”应运而生。坊间有传闻称,徐翔与张建斌、徐晓一起被称作宁波敢死队“三巨头”。其中徐翔被尊为宁波敢死队总舵主。

  在宁波解放南路蛰伏约十年后,2005年左右,徐翔才离开宁波去上海发展。2009年12月,徐翔成立了日后赫赫有名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当地股民告诉记者,光大证券宁波解放路南路营业部四楼的VIP贵宾室,是当年徐翔等人的根据地。“要了解宁波敢死队的情况,应该到上面的四楼,那里的大户,营业部当菩萨供着,中午送快餐都用筐挑。”一位老股民说。

  对于解放南路的散户投资者而言,四楼的VIP贵宾室,神秘而又陌生。莲花财经记者试图前往了解,但还未等记者说明缘由,就已被拒之门外。

  在一楼的露天停车场,停放着很多私家车,豪华版的路虎、宝马、奔驰,也有4-5辆。停车场的保安说,他在这里工作了四五年,这里十来个大户开什么车他都一清二楚。“那些好车,都是上面炒股发财的。”

  游资凶猛龙虎榜常客

  虽说带头大哥徐翔后来去了上海、北京,但宁波敢死队犀利依旧,频频在龙虎榜出没。在很多宁波解放南路的股民看来,“二者仍有联系”。

  数据统计显示,自今年10月以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已先后41次登陆龙虎榜,登上龙虎榜的买入资金,合计31.34亿元。10月24日、27日,该营业同时在4家公司的龙虎榜单中出现。

  从参与的个股来看,协鑫集成、报喜鸟两家公司最近一个月的3次上榜中,均有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身影。自10月以来,协鑫集成涨幅约58%,报喜鸟10月以来的涨幅约50%。

  同样,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也是游资涨停敢死队的常客。数据统计显示,自今年10月以来,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登陆龙虎榜的次数,为30次。登上龙虎榜的买入资金,合计10.24亿元。

  10月29日,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同时现身深华发A、安彩高科、隆化节能、航天长峰等榜单中,参与买入资金合计2.69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05/n425320867.shtml report 2951 徐翔的传奇故事,以异乎寻常的方式戛然而止,留下的只是传说。宁波解放南路,是“宁波敢死队队长”徐翔的发家之地。莲花财经将通过实地探访和数据告诉你,徐翔老巢营业部到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