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投机属性不改 比特币突破500大关后放量暴跌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江金泽

  本周四,疯狂了一个月的比特币上演断崖式下跌行情。

  9月以来比特币在大涨了一倍后昨日触及500美元大关,上次比特币出现这个价格还是在去年8月份。

  但比特币市场的投机性注定这也是一个高波动性市场,北京时间周四早间,比特币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大量抛盘打压其价格重挫26%,至368美元。

  在今年1月跌至200美元以下之后,比特币市场一度陷入沉寂,但9月以来比特币市场又突然启动,一个月时间上涨达100%

  多数分析认为,比特币本轮上涨主要是受到区块链技术的推动,而比特币作为区块链技术的衍生品,它的真实透明性受到了众多投行以及金融机构的关注。黄金钱包首席研究员肖磊表示,最近全球各大投行及很多金融机构都在关注区块链技术,这一技术本身就是从比特币市场发展起来的,这种预期对比特币需求预期有一定支撑。

  此外,欧盟认可比特币是货币、免征增值税这种正面利好消息或许也是诱因。也有分析认为中国政府资本管制的加强可能会刺激比特币价值的上涨,因一些富人想借比特币将人民币转移出中国。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05/n425342314.shtml report 493 本周四,疯狂了一个月的比特币上演断崖式下跌行情。9月以来比特币在大涨了一倍后昨日触及500美元大关,上次比特币出现这个价格还是在去年8月份。但比特币市场的投机性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