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众议员警告耶伦:上帝说加息应延后到明年春天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潘凌飞

  美联储应该何时加息?也许你该问问上帝。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Brad Sherman周三公开向耶伦喊话称,上帝更倾向于明年春天加息。

  他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在上帝的计划里,秋天不适合升息(rise),事实上,这也是我们将秋天称为‘fall(有下降之意)’的原因。上帝也不希望万物在白雪皑皑的冬天升起(rise)。按照上帝的想法,春天才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所以,如果你若想行事符合上帝的意愿,你可能要把加息推迟到五月。”

  这还没完,Sherman随后又在自己的Twitter上留言:“不要真的认为上帝对货币政策有什么想法,但如果她有的话,她一定同意不要冬天加息。”

  Sherman的表态立刻引发了不小的嘲讽,有人在Twitter上回应:

 

  “不知道美联储的独立性是否包含独立于上帝的意志?”

  不过,上帝也许只是Sherman的一个托词。他在听证会上也曾严肃的表示,他担心美联储过早加息之后,又不得不回到零利率。

  尽管外界不断出现反对的声音,但如今美联储内部对于12月加息的预期却在升温。华尔街见闻在今天早些时候的文章中提到,在听证会的问答环节,耶伦表示12月加息是可能选项。她表示如果经济数据支持,12月FOMC会议可能会做出加息决定。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同天也表示同意耶伦的立场,12月加息是可能选项。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05/n425343149.shtml report 1026 美联储应该何时加息?也许你该问问上帝。美国民主党众议员BradSherman周三公开向耶伦喊话称,上帝更倾向于明年春天加息。他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