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42点长阳,沪指创本轮反弹新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阴跌数日之后,昨天大盘突现变盘走势:不过,并没有像多数分析人士所预计的那样向3200点靠近,而是一根142点的长阳拔地而起。

  钱哥理财专家表示,昨天的长阳让市场重新回到反弹的节奏,短线有望继续冲高,但个股普涨后仍会分化,建议投资者关注主板市场滞涨的个股 ,如金融股、产业拐点清晰的化工股、汽车股和医药股。

  多重利好接踵而至

  大盘创本轮反弹新高“没想到幸福总是来得太突然。”钱哥私募沙龙微信粉丝阿欣告诉记者,前两天她重仓持有持的一只软件股和券商都已经跌破20日均线,“大家都说大盘圆弧顶,自己手中个股一路阴跌的走势实在让人气闷,已经有些绝望,就差止损出局了。幸好挺住了,今天一涨就回来了。”阿欣表示。

  昨天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盘高开之后稍加震荡,就一路上扬。收盘,沪指不但收复了3400点,还突破了3450点的压力,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创业板表现更是强劲,暴涨6.38%,收复了前几个交易日的失地。两市近200只个股涨停,仅4只个股下跌,也难怪有网友戏称:“今天没有两个涨停板,怎么好意思出门呢。”

  也有股民因判断大盘可能会冲高回落,早盘上涨时就减了不少仓位。钱哥微信粉丝茅先生就是这样,“最近好像操作节奏不对,前两天想抄底,一买就实套,今天早上看涨上来,稍赚一点就跑了,没想到会大涨。”茅先生告诉记者,他周一买进了一只医药股上海凯宝,当天就微套,周二该股继续下跌,“以为今天还要跌到30日线去呢,所以早上看到高开后就想着解套要先出来,哪知道最后涨了7%。”茅先生表示,因为怕大盘继续跌,他本来仓位就不重,“这么好的行情错过了,真可惜。”

  钱哥理财专家、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昨天市场全面大涨,主要是受到了中信证券上调蓝筹股融资融券折算率和深港通等利好的影响。对于茅先生这样踏空反弹的投资者,她表示:“错过了一天的行情并不要紧,现在既然大盘选择了向上,选好个股,把握好后面的行情就够了。”

  在金百临咨询秦洪看来,昨天大涨与SDR预期有着极大的关联。“因为一旦人民币纳入SDR获批,人民币的国际化就会进入到实质性阶段。”秦洪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进入实质性阶段后,国际资本对A股的关注度也会迅速增强,有利于提振A股的估值坐标,特别是人民币资产代表的金融股。从盘面也可以看出,金融股昨天走势明显强劲,券商股涨停不说,保险股中也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涨停,表现最差的浦发银行的涨幅也超过了2%,地产股中也有10个股涨停。

  短线或继续冲高

  关注主板的滞涨股“今天收长阳没有太大的意外。”煜融投资吴国平周二晚上在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就提醒投资者:“股指连续几天缩量震荡,马上就会有大动作了,而近期股指的调整都在3250点之上,属于强势调整,因此如果接下来盘中放量上涨,很可能就会启动新的上涨浪了。”吴国平表示,既然大盘已经向上突破,顺势做多就是最佳策略。他预计大盘后市有望冲击4000点。

  不知投资者有没注意到,本轮行情有一大特点:就是无论上涨和下跌,创业板都先于主板。昨天创业板指数大涨6.38%,涨幅远大于沪指。“这表明当前最大的机会依然在于新兴产业当中,尤其是有政策支持或事件刺激的小盘题材股。”吴国平建议投资者要紧抓新兴产业这条主线。

  季菲菲表示,周三的大阳线使得大盘日K线运行轨迹重新向上运行,后市可继续看涨。不过,她提醒投资者也不要过于乐观,因为大盘上方3490点是日、周线级别的缺口,而当前成交量仍然不足,短线上冲缺口之后,预计会重新进入震荡。“从涨停板情况看,14:30之前,涨停板家数一直在百家左右,可见市场依然有偏谨慎的情绪。另外,今天沪股通净流出21.91亿元,净卖出金额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增大。这也是自10月16日以来,沪股通连续第12个交易日遭遇净卖出。”季菲菲建议投资者在冲高过程中仍要适当减仓。

  私募程先生则提醒投资者要留意,昨天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主板一些个股的涨幅在加大。程先生表示,这说明资金在流入一些涨幅不大的股票。目前来看,主板很多股票还有潜力,“与其追涨那些涨幅已经翻倍的创业板个股,倒不如在主板市场挖掘滞涨股的机会。”季菲菲也认为,后市滞涨的大盘股或将有所表现,建议关注。

  秦洪观察到,近几个交易日有实力新增资金纷纷加仓金融股,他也判断主板市场有补涨的潜力,建议投资者关注尚处在底部的金融股、产业拐点清晰的化工股(如农药股、染料股、化纤股等)、汽车股、医药股。来源钱江晚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05/t20151105_6908111.shtml report 3222 阴跌数日之后,昨天大盘突现变盘走势:不过,并没有像多数分析人士所预计的那样向3200点靠近,而是一根142点的长阳拔地而起。钱哥理财专家表示,昨天的长阳让市场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