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风险偏好提升 沪深两市指数一路上扬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沪深两市在金融三驾马车的带领下一路上扬。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459.64点,涨142.94点,涨幅4.31%;深证成指报11884.90点,涨596.76点,涨幅5.29%;创业板报2584.32点,涨155.05点,涨幅6.38%。两市共成交9941亿元,较前一日多3000亿元,表明资金做多动能强烈。板块上,受益消息面刺激的券商股领涨,前期偏弱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比一般的大盘蓝筹股更强。多数公募基金认为,昨日大涨主要和市场预期回暖、消息面利好等有关,风险偏好得到明显提升。与此同时,近期新增投资者数量连续回升也反映了信心逐渐恢复。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指出,昨日A股出现大幅上涨,成交明显放量,来自消息面的刺激较多。受监管强化预期的影响,本周前两交易日A股缩量走跌,但投资者情绪比较稳定,市场跌幅有限。近日,关于“十三五”规划的相关重要文件发布,经济增长目标确立,以及重点产业的扶持政策更加明确,消除了投资者对经济或产业政策的不确定预期。另一方面,官方发布两岸领导人新加坡会晤的信息,也明显提振了投资者信心。经过短期大幅上涨之后,投资者信心或情绪面的转变已充分反映。

  国投瑞银基金表示,近期市场经历了近两个星期比较充分的蓄势整理,技术上已基本达到蓄势突破的节点。国投瑞银基金认为,“十三五”规划相关文件发布后,市场有望迎来实质性政策利好密集落地期,预期将催生新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有助于推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此外,近期新增A股投资者和交易投资者均环比大涨,同期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小幅净流入125亿元,可见投资者交易意愿稳步回升,这将有助于A股上攻动力的逐渐恢复。

  融通基金表示,虽然“深港通消息”被澄清,但券商股仍全线涨停,说明A股经历过前几日阴跌后,市场情绪正在恢复。“十三五”规划建议相关文件关于我国未来五年年均经济增速不应低于6.5%的论述,有利于减轻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同时,文件提出加快金融体制改革,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等目标,结合近期监管层对内幕交易打击等事件,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对建设一个内在稳定性更强的“阳光市场”的信心,有利于提高市场的风险偏好。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05/t20151105_6904413.shtml report 1057 昨日,沪深两市在金融三驾马车的带领下一路上扬。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459.64点,涨142.94点,涨幅4.31%;深证成指报11884.90点,涨596.76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