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追踪】狙击五大私募三季度抄底路线,王亚伟重仓股反弹给力(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被恐慌充斥的三季度,A股的私募大佬中,有人倒下、有人重伤、有人幸免于难、也有人独善其身。终究,最黑暗的时刻还是过去了,对于尚在运作中的阳光私募产品而言,恐慌过后,又该到了挖掘市场机会的时候了。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已经步入尾声,从已经披露的数据当中可以发现,私募大佬们三季度对旗下产品的持仓已经做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当中可以发现不少私募三季度新进的个股。对于黑暗过后的A股,私募三季度新买入的个股是否会成为抄底的利器?

  第一财经《财商》研究团队根据上市公司2015年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数据,筛选出能够跟踪到具体投顾的私募重仓股,力求做到对每只私募重仓股背后私募的操作风格基本明晰,进一步提升私募重仓股的参考意义。

  在本期机构追踪栏目中,小财重点梳理了当前市场上5位一线私募大佬三季度持仓情况,分别为王亚伟的千合资本、裘国根的重阳投资、赵军的淡水泉、赵丹阳的前海赤子之心以及李泽刚的和聚投资。这5家私募在圈子里无论管理的资产规模还是业绩水平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受市场关注程度也较高,他们的持股情况尤为值得研究。

  1、王亚伟新进3股,三聚环保遭减持

  截至目前,共有8家上市公司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名单中出现了王亚伟旗下产品的身影,其中5只为王亚伟二季度持有的股票。

  其中,王亚伟一直以来的“心头好”三聚环保(300072.SZ)在三季度继续遭到王亚伟的减持,旗下昀沣证券的持股比例从4.66%下降至3.53%,但仍然位列该股第三大流通股东。事实上,从今年二季度开始,王亚伟就已经在逐步减持三聚环保。

  红相电力(300427.SZ)则是王亚伟二季度新进的股票,旗下有两只产品跻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三季度仍然获得王亚伟坚守。在风云突变的三季度,红相电力一路停牌躲过暴跌,整个三季度股价仅下跌了19%,而10月份以来,该股则掀起了一波相当给力的大反弹,累计反弹幅度已经超过50%。

  在新进的3只股票当中,*ST中鲁(600962)的重组预期应该是王亚伟博弈的重点,该股也是王亚伟的“旧爱”,早在2011年,王亚伟尚在华夏基金之时曾介入该股票。

  欧亚集团(600697.SH)在三季度则获得昀沣证券买入152.89万股,该股属于零售行业当中的低估值绩优股,公司现有市值相较净资产重估具有极大折价,有研究报告指出,而随着公司区域规模效应进一步巩固、门店互联网化经营效率不断提升,市值折价将得到理性回归。同时,公司在商旅等新业务布局还将可能催生估值切换机会。

  表:王亚伟三季度重仓股

机构追踪狙击五大私募三季度抄底路线,王亚伟重仓股反弹给力


  2、重阳抄底桂冠电力,看点几何?

  重阳投资旗下的重阳3期则在三季度大笔买入桂冠电力(600236.SH),跻身该股第六大流通股东。

  重阳投资在三季度暴跌当中表现出色,安然躲过了暴跌,此番出现在桂冠电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可见该股是重阳在躲过暴跌之后的抄底之作。

  作为广西的电力公司,桂冠电力收购龙滩水电站获得通过,收购后将成为广西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是大股东旗下优质上市公司,唯一水电运作整合平台,具有稀缺性,广西分公司的其它资产有望未来注入公司,在广西贵州区域约100万千瓦的资产未来有望注入上市公司,公司外延式发展值得期待。

  表:重阳三季度重仓股

  3、淡水泉“逆势而为”下跌中继续增持,新入联化科技

  淡水泉在A股这波暴跌中净值遭遇大幅波动,这与其向来崇尚“逆势投资”的理念不无关系。

  从已经披露的重仓股数据来看,在三季度的下跌当中,淡水泉也是以“逆势”操作为主,对多只重仓股进行了增持,包括此前一直重仓的歌尔声学(002241.SZ)。

  同时,在市场恐慌当中,淡水泉还抄底了联化科技(002250.SZ),买入768.32万股,成为该股第八大流通股东,该股同样也是汇金三季度买入的个股之一。联化科技是国内农药中间体定制加工领域的龙头企业。

  表:淡水泉三季度重仓股
机构追踪狙击五大私募三季度抄底路线,王亚伟重仓股反弹给力


  4、赵丹阳买入万华化学

  “私募教父”赵丹阳抄底A股之旅虽然有点“雷声大雨点小”,率先高调提出A股牛市,但业绩却不尽如人意。

  在风云突变的三季度,赵丹阳旗下产品再现“抄底”迹象,万华化学(600309.SH)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就有两席为赵丹阳旗下产品。

  值得指出的是,万华化学在二季度的时候已经获得淡水泉的青睐,而在三季度暴跌当中,淡水泉也没有卖出,而是进一步增持。

  由此,可见这两大价值派私募对万华化学的认同。万华化学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下降31.56%,主要源于国内经济环境欠佳,MDI价格下跌,公司销售收入下降,而期间费用同比快速增长。不过,招商证券指出,经济保持增长,MDI价格已处底部,存在向上空间,同时,公司石化项目将会正式投产,驱动经营逐步向好。

  “布局拐点”或许正是两大私募的“抄底”思路。

  表:赵丹阳三季度重仓股

  5、和聚布局道氏技术

  李泽刚旗下的和聚投资在三季度业绩表现不俗,擅长趋势判断的李泽刚在暴跌之后也开始“抄底”,旗下产品赫然出现在道氏技术(300409.SZ)第6大流通股东名单当中。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三季度同样获得了汇金以及10只“国家队”基金的买入。三季度该股累计下跌了29.91%,而10月份以来反弹并不十分出色,仅上涨了6.37%。

  表:和聚投资三季度重仓股

  风险提示:本文对市场的分析意见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小贴士:

  因该栏目为第一财经财商APP收费栏目,为保证付费用户权益,一财网更新该栏目内容都不为当天及时消息,请投资者注意文章原发布时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更多精彩内容可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该文首发时间为2015年10月28日)
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07720.html report 3635 被恐慌充斥的三季度,A股的私募大佬中,有人倒下、有人重伤、有人幸免于难、也有人独善其身。终究,最黑暗的时刻还是过去了,对于尚在运作中的阳光私募产品而言,恐慌过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