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蓝筹唱戏沪指突破3500大关 国君:现在是播种的时点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四大盘延续昨日强势,继续上攻。沪指早盘站上3500点,创业板回调。券商、银行、保险、电力、煤炭等蓝筹股引领大盘。市场呈现明显的二八转换。午后券商股继续发力,盘中再现全部涨停奇观,引领大盘一度冲高至3585点,随后多只券商股打开涨停,沪指涨幅迅速回落。

   盘面上,券商、基建、旅游、石油、煤炭、航空等权重股涨幅居前,题材股下跌,猪肉股、“健康中国”概念股、生态农业、物流股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522.82点,涨1.83%;深成指报11939.81点,涨0.46%;创业板指报2564.72点,跌0.76%。

  两市成交量再度爆棚,沪市全天成交6786.7亿元,深市成交6948.6亿元,两市成交量近1.4万亿元。

  外围股市方面,周三美股小幅收跌。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12月加息可能合适,美元大涨,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创下四年来新高。标普500指数收跌0.35%,道指收跌0.28%,纳指收跌0.05%。受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增加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周三纽约原油合约下跌1.58美元或3.3%,收于每桶46.32美元。

  分析认为,作为市场的重要基石,券商板块的大幅上涨从某一方面来讲,提高了整个市场的“底线”。未来一段时间股指再度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将非常小,30日线未来将成为市场重要的支撑。年初至今,多数行业取得了不错的正收益,而券商板块则全年大幅下跌,因此,从行业间的收益差距看,券商板块有补涨的需求。

  短期来看,周三市场的百点长阳,一举点燃了投资者入市的热情,同时快速增加的涨停板家数也为市场提供强劲的赚钱示范效应,可以说无论是资金还是市场本身都进入了一个小高潮。不过我们认为今天的走势很关键,因为股指大涨之后必须要经过确认,若今天继续强势放量上攻,则可确认市场再一次开启反攻之旅,否则只能看到股指震荡回踩,调整至合理点位后再度上行。从目前的走势来看,我们觉得后一种的可能性较大。另外,从市场信息角度发现,部分私募产品再度满仓操作,市场未来的趋势只能是越来越强。短期我们比较看好蓝筹板块的暴动。

  对于今日走势,机构纷纷抛出乐观的预期。广州万隆认为,权重与题材纷纷大涨、沪指更是创了本轮反弹新高,如此强势行情说明市场做多力量重新被点燃,后市大盘有望再向年线3559点迈进。

  中证投资则表示,目前市场赚钱效应和人气都还在恢复之中,大批场外资金仍然没有入场。昨日A股出现大幅上涨,成交额明显放量,来自消息面的刺激较多,但A股短期尚不具备连续大幅上涨的条件,未来大概率将保持小幅震荡,在震荡中逐步走高。若近几个交易日能够快速攻破3500点,则上涨趋势将进一步延续。

  华泰证券则表示,目前市场主要由存量资金博弈,市场参与者风险偏好较为谨慎。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板块轮动的结构行情可能性依然较大,无论是前不久央行“双降”,还是明年的养老金入市启动,市场总体向好迹象是比较明显的。

  两大历史规律窗口重开 A股吹响冲锋号

  周四早盘,多头继续攻城略地。除了国家队大手笔买入蓝筹股、新增投资者连续回升等利好消息刺激外,两大历史规律窗口的重开也是多头的助推器,做多仍将延续。

  激发多头上攻能量的历史规律窗口分别为:一是年底蓝筹大轮动,在过去的三年间,每到年底都会出现市场风格的变化:主角变蓝筹,逆袭唱大戏,11月4日券商股的全线涨停似乎就将剧情拉回到去年的此时;二是券商股的再次集体暴动,据统计,自去年12月份以来,券商股的集体涨停共出现过8次。令人窃喜的是,券商股集体涨停当日,沪指均实现大幅上涨,而次日沪指上涨次数高达5次。很明显,两大历史规律窗口都是有利于多头的。

  我们认为,一方面,由于中小盘股已经上涨了两个月,存在获利回吐的需求,今日表现就弱于大盘;但另一方面,在中美博弈加强的背景下,金融改革超市场预期,资金可能会调仓军工、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大蓝筹股,叠加两大历史规律窗口的重开,指数反弹或进入新阶段,二八分化特征明显。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要仔细甄别个股,区别对待,不可盲目追涨杀跌。首先对于那些故事已经讲完、处于高位的中小盘股,后市难以有所作为,投资者要注意回避;但对于还未大涨、符合未来改革转型方向、资本运作还未结束的低估值中小盘股,回调或是二次上车的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加仓。特别要注意的是,资金虽然回流大蓝筹,但对于传统的产业板块还是不要轻易涉险,不妨重点关注有利好催化的军工、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相关概念大蓝筹股。具体操作上,中线可继续持有以及挖掘超跌+业绩预喜个股,短期可积极向市场热点靠拢,在把握不准的前提下,还可积极持股待涨。总体来说,目前市场上赚钱效应很强,建议有资金的投资者积极寻找机会介入,逢低布局。(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07737.html report 2704 周四大盘延续昨日强势,继续上攻。沪指早盘站上3500点,创业板回调。券商、银行、保险、电力、煤炭等蓝筹股引领大盘。市场呈现明显的二八转换。午后券商股继续发力,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