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智慧城市研讨会开幕 探索互联网化城市建设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一卡通、移动APP、智慧气象、卫星导航、政务云、远程医疗、生物识别技术等智慧生活方式开始逐渐成为公众生活的新常态。在这一背景下,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在京召开,大会以“"互联网+"智慧城市”为主题,集中展示智慧城市建设最新技术和方案,探讨城市未来生活,为下一阶段智慧城市转型升级提供新思路。

  本届研讨会的组委会主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规划师唐凯表示,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目标是依据我国城镇化发展现状,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GIS、3S等集成化信息技术,与城乡规划、城市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安全运行、建筑节能、城市公共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相结合,最终促进城市发展模式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转变,城市管理由粗放型、经济型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

  大会共设置了一个主论坛和九个分论坛,分别从大数据、支撑技术、公众服务、社会综合管理、投融资与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BIM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智慧供热技术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议同期举办了“技术与设备博览会”,展区占地面积10000㎡, 50多家行业内企业参展。大会组委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崔俊芝认为,“本次博览会参展的项目与以往不同的是,更注重各产业领域与行业信息化的融合,更注重为产业创新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11-05/7607496.shtml report 732 中新网11月5日电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一卡通、移动APP、智慧气象、卫星导航、政务云、远程医疗、生物识别技术等智慧生活方式开始逐渐成为公众生活的新常态。在这一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