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瑞银资产管理获批1亿美元额度在中国成立私募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1月5日电  (记者 姜煜)瑞银资产管理5日透露,已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外商独资企业,参与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项目试点,在中国成立私募基金,投资海外市场。

  瑞银资产管理是首批参与QDLP试点的国际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据透露,新成立的瑞银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获批1亿美元QDLP额度,计划于2015年底面向中国的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人士推出私募基金,投资于瑞银资产管理的海外另类及传统投资产品。

  2011年,瑞银资产管理在北京成立其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为首家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外商独资企业,从事房地产、私募股权和基础设施投资。

  管理资产规模达298亿美元的瑞银资产管理持有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9%股权。瑞银资产管理不仅积极参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业务,并通过国投瑞银参与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业务。

  瑞银资产管理中国区主席凌新源表示:“瑞银提供类别广泛的境内外投资产品和服务。我们通过参与QDLP试点,为我们的中国客户投资国际市场提供更为便利的渠道。”

  瑞银资产管理亚太区主管文庆生称:“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平台以及跨境投资能力,使得我们更有优势,为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客户把握住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所带来的机遇。”

  作者:姜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11-05/7608493.shtml report 731 中新社上海11月5日电(记者姜煜)瑞银资产管理5日透露,已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外商独资企业,参与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项目试点,在中国成立私募基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