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二胎彻底放开 中国母婴市场迎爆发式增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6日讯,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6日讯,在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普遍二孩政策,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后,这意味着二孩政策全面放开。这是继2013年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随着二胎政策彻底放 开,中国母婴市场有望爆发式发展,一轮新的人口红利时代有望到来,在5日首次发布的《2015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中显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母婴消费市场规模未受影响,占家庭收入的11%,而且还看到了增长的趋势,可见母婴消费市场已经成为未来一个巨大的消费增长的市场。

  据最新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现有超过7000万0-3岁婴幼儿人口,婴幼儿人口基数占较大比重。再加上“二胎政策”的深入推行,婴幼儿人口的快速增长,也必将带来中国婴幼儿市场的进一步火爆。

  根据《2015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无论从购买频次和花费上来看,婴儿奶粉和纸尿裤都位列0到2岁宝宝家庭育儿消费的前两位。作为新生儿童的刚需产品,这个领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两市乳制品类个股主要有贝因美(002570.SZ)、伊利股份(600887.SH)、三元股份(600429.SH)光明乳业(600597.SH)等,以及原料乳生产者西部牧业(300106.SZ)等都将成为直接收益者。

  婴儿用品类个股中,主要有卫星石化(主营纸尿裤原材料等)、江南高纤(短纤维等)、中顺洁柔(生活用纸、纸尿裤等)也会获得一杯羹。

  但针对2-3岁的婴童看,《2015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调查认为中国家庭在婴童服装和玩具上的花费和频次明显上升,市场消费潜力巨大,儿童玩具类个股,群兴玩具(002575.SZ)、骅威股份(002502.SZ)、奥飞动漫(002292.SZ)等。而作为原本已经很激烈的儿童服装领域森马服饰(002563.SZ),美邦服饰(002269.SZ)都已经展开了进一步细分领域的展开。

  发稿:沈巧洪/古美仪 审校:季鹤俊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1106/200000452856.shtml report 286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6日讯,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6日讯,在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普遍二孩政策,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后,这意味着二孩政策全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