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加拿大安大略省长携庞大企业团到访江苏 签12亿加元合作协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韦恩共同见证了两省企业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李珂 摄
  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韦恩共同见证了两省企业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李珂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6日电  (记者 申冉)6日,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韦恩(KathleenWynne)携85人的商贸企业代表团访问江苏省会南京市,签署了总额达12亿加 元的合作协议,其中科技、清洁能源和教育领域为两国企业合作密集的领域。今年10月,江苏省省委书记罗志军刚率队大型企业团出访该省,时隔一个月不到,安大略省省长就带来“大单”回访。

  据悉,这是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韦恩自上任以来的第二次中国商贸访问之旅,首站就选择了与该省有长达30年贸易往来的江苏省。当天,来自科学技术、清洁技术、商业三大行业的85位安大略省代表团成员与中国科学家、研究工作者、院校和企业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

  其中,加拿大枫叶能源公司(MenergyCorporation)与四家中国企业签订的总金额超过11亿加元的协议。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新协议主要集中在能源和清洁技术产业,包括:与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合作,投资1,000万加元为枫叶能源开发大型数据平台;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合作,投入3亿加元建设区域集中能源站;与国美电器集团合作,设计并建成价值2亿加元的地热项目;以及与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将在未来10年内投资6亿加元用以在中国开发区域能源站项目。

  南京医科大学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WesternUniversity)签署了一项推进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的科研合作、双向技术转让、人才交流、联合专利申请、相关市场开发,建立联合创新中心,开展产业创新方面的合作,协助两省之间卫生保健市场的合作。

  江苏苏州纳米科学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和NanoOntario组织签订协议,联合建立并运营安大略-江苏纳米技术创新中心,据介绍,该中心将促进安大略省和江苏省之间在纳米技术领域的研究和商业合作。

  江苏亚东投资有限公司与IonadaInc。公司合作成立一家价值1,000万加元的合资企业,面向中国及全球市场制造、推广并销售船舶尾气净化系统。

  此外,还有江苏省建信建设集团与AltecGlobalCapitalInc。公司也已经签订意向协议,将在安大略省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进行尼亚加拉支援型住宅投资项目。

  “中国和安大略省拥有悠久的合作历史,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促进了双方在商贸、就业和经济领域的增长。今天,我们继续推进彼此之间的合作传统,签署了达12亿加元的新协议,这将对双方的经济发展大有裨益。”凯瑟琳·韦恩表示,“安大略和江苏之间关于高等教育的全新谅解备忘录,将帮助我们的高等教育院校共享信息并协力探索新的发现。”

  安大略省公民、移民及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MichaelChan)告诉记者:“安大略省与江苏省间紧密的贸易关系建立在双方长达30年的合作历史基础之上。安大略省-江苏省友好协定的续签为加强双方政府之间的联系、促进贸易发展并增加投资机会创造了条件,有助于两省未来的长远发展。”

  作者:申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06/7610295.shtml report 2278 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韦恩共同见证了两省企业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李珂摄中新网南京11月6日电(记者申冉)6日,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