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京前十月网购投诉逾万件 工商“双十一”前发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1月6日电  (盛捷)6日,南京市工商局将12315接受信息的汇总分析,并公布十大投诉热点,其中网购投诉13230件,占该类投诉的87.5%。

  据悉,今年1月至10月,南京市12315共接收各类信息180734件。按照信息类型分,咨询129840件,投诉45017件,举报4632件,建议等信息1245件。

  南京市工商局还公布了今年前十个月的十大投诉热点:其中,网购投诉居高不下。2015年1月-10月接收消费者反映销售服务类投诉15120件,其中网购13230件,占该类投诉的87.5%。

  工商部门解释道,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看,网购矛盾集中在合同履行8279件、售后服务1958件、商品质量1728件和广告宣传974件等方面,具体有:一是网购促销吸引消费者抢购,之后经营者以失误或系统故障等理由自行取消订单;二是有的经营者以优惠价格销售,消费者下单后却一直不发货,并以无货为由要求消费者取消定单;三是不按约定时间发货、送货;四是网页宣传涉嫌虚假,与实际情况和法律规范不符;五是部分网购商品质量存疑,不能正常使用;六是网购经营者推脱售后责任,拒不履行三包义务。

  除此之外,其他九项分别是:家用电器类投诉,通讯产品类投诉,美容美发和洗浴服务纠纷,交通工具类投诉,服装鞋帽类商品质量,家居用品类投诉、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餐饮住宿服务安全和经营者守约问题,以及文化娱乐、体育服务。

  在“双十一”促销节即将来临之际,南京市工商局对10家平台商和20家大型线下企业组织了“双十一”行政指导、行政约谈会,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同时提醒消费者网络购物注意点,发布“双十一”网络购物消费预警。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11-06/7610389.shtml report 835 中新网南京11月6日电(盛捷)6日,南京市工商局将12315接受信息的汇总分析,并公布十大投诉热点,其中网购投诉13230件,占该类投诉的87.5%。据悉,今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