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开行行长:将加力基建投资支持棚改铁路水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7日在北京称,国开行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建的投资力度。

  郑之杰在当天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2015年年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显现,投资持续低迷,这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他称,当前中国人均基础设施投资存量仅相当于欧盟的三分之一,基础设施建设需更好发力。

  他指出,开发性金融能够以市场方式筹集低成本的资金,在基建投融资方面具有“天然优势”。今后国家开发银行将大力支持棚户区改造、铁路和水利建设,配合国家发改委的“七大重大工程包”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

  郑之杰表示,要填补基建投资资金缺口,核心在于发挥政府和市场的合力。政府应当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工作,通过财政贴息、投资担保、设立基金等方式发挥作用,进一步提高投资效率。

  他建议,除政府积极发力外,还应加大力度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完善投资保护制度,引导中长期社会资本和外国资金进入。此外,还可发行基础设施建设债券,调动民间储蓄的力量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07/7611279.shtml report 587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李晓喻)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7日在北京称,国开行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建的投资力度。郑之杰在当天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2015年年会上表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