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700多只个股站上年线哪些更具弹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近期市场牛气冲天,大盘已经上攻至年线上方。从个股来看,根据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股统计,跟随大盘站上年线的个股已经达到1700多只,这也意味着,在过去一年中买入股票的大多数投资者已经解套。

  在1700多只站上年线的股票中,仍有不少处于腰斩状 态,有些跌幅甚至达到60%以上,这些个股未来市场弹性极有可能优于市场平均水平。本周数据菌从刚站上年线(股价在年线上方不到5%)的个股中,筛选最高点以来跌幅在50%以上,量比数据在1.2倍以上的股票。经过筛选,符合条件的股票共有39只。

  其中浙江众成(002522.SZ)是从今年最高点以来跌幅最大的股票,自6月初以来,这只股票从50元高位,一度暴跌至10.35元,目前股价已经回到17.53元,站上年线,但是较6月高点的跌幅仍然有64.95%,从形态来看,这只股票多条均线粘合,量能温和放大,近期极具爆发潜能。

  福鞍股份(603315.SH)是另一只从今年以来高点跌幅超过60%的个股,今年上市的福鞍股份最高摸至116.35元,目前报收于45.2元,虽然上市时间不久,没有年线数据,但是该股票周五以涨停的姿态站上半年线,值得关注。

  除了上述从跌幅来挑选强势站上年线的股票外,数据菌还建议投资者关注带量强势突破站上年线的股票,如沪电股份(002463.SZ)、千方科技(002373.SZ)。

  在年线附近的股票怎么算也不是头部的股票,这些股票往往处于价值中枢位置,大规模出货的概率不大,而在这个位置带量突破,说明有资金在这个位置建仓,或者加仓。当然也有可能是借着年线出货,万一真的是出货行情,投资者可以以年线作为止损,不过在目前这个位置,数据菌建议姑且当他是建仓来操作比较靠谱。

  作者:何安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08752.html report 1746 近期市场牛气冲天,大盘已经上攻至年线上方。从个股来看,根据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股统计,跟随大盘站上年线的个股已经达到1700多只,这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