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二胎政策利好母婴板块 妈妈网登陆新三板

来源:搜狐财经
 

  近日,中国最大的母婴网站——盛成网络(妈妈网)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中国母婴行业中首个上市的母婴网络企业。受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利好,母婴行业再受资本市场追捧。

  据悉,妈妈网成立于2007年,由广州盛成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资2197万成立,是国内最专业的育儿经验分享网站之一,该网站以交流和传播母婴知识、分享育儿心得和家庭生活体会为主要目的,其中80%的原创内容由网友产生,平均每天发帖量达到110万之多,成为国内最大的妈妈群体学习、交流、互动的网络平台。

  二胎政策利好 巨型垂直领域分支精细化

  据有关部门预测,在全面二胎政策的刺激下,在6500万适育家庭中,会有210万家庭选择生育二胎,每年可以带来1200-1600亿的市场消费红利。而与其直接息息相关的如医疗健康、母婴健康管理、母婴电商等行业,将围绕备孕、怀孕、生产、教育等“生、养、育”三大环节展开激烈角逐。

  专家分析称,不管是医疗健康还是母婴电商,亦或是其他相关行业,竞争的核心依然锁定在市场的入口上,入口掌握在谁的手里,谁就有可能成为行业的主导者与整合者。

  母婴市场格局化清晰 第一阵营已形成

  赛迪集团(CCID)近期发布母婴行业竞争格局报告,报告中指出:2014年中国母婴市场总消费规模达到2万亿元左右,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孕婴童产品消费国,仅次于美国,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目前母婴行业线上平台分类主要包括垂直母婴媒体、社区平台以及综合、垂直母婴电商平台,而以垂直式孕婴童媒体、社区平台市场集中度较高。妈妈网在品牌美誉度、产品丰富度、PC端产品市场表现、移动端产品市场表现及OTO潜力综合优势评分中均为最高。

  二胎带动七大产业 母婴市场入口紧俏

  据妈妈网CEO杨刚分析,国家全面放开二胎,刺激的不仅是母婴医疗、儿童用品、生活用品、儿童教育、儿童服饰等相关行业,更是联动带动房产、汽车等消费需求,成为带动整个市场经济增长的动力。

  正如前面提到,其他行业的企业如果想要在母婴行业分一杯羹,依靠的不仅是在其行业的影响力,更需要母婴行业中深耕细作的母婴媒体,以作为其在母婴市场发力的载体,以及借势精准的市场入口,才能进行母婴人群的精准传播。因此,未来多个行业对于母婴市场入口的争夺将成为焦点。

  妈妈网全方位立体化布局 母婴行业将迎来井喷式发展

  杨刚介绍,妈妈网历经10年的发展,从一个根植于母婴行业的社区开始起步,自2013年至2014年开始布局移动端双入口战略,2015年构建大母婴生态圈全媒体战略布局,经历了社会化媒体从社区、社群到社交的发展演变。在与其他行业的入口合作方面,妈妈网早已驾轻就熟。盛成网络(妈妈网)不仅早已打造了全国最大的母婴垂直门户MAMA.CN、移动端APP妈妈圈及怀孕管家,更是建立了广州妈妈网等32个城市的垂直社区。从PC端到移动端、从线上到线下,妈妈网已经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布局,并将各渠道打通。

  在与其他行业的巨头合作之中,妈妈网非常注重将企业的信息精准、有效地传播,打造相关的兴趣圈,组织精准人群的线下活动,将企业信息在互动课题中巧妙植入,通过广告及内容的操作理念,让企业获得巨大的口碑与认知度。妈妈网2016年媒体的发展趋势和重心就是“内容即广告、用户即媒体、传播即转化”。

  杨刚相信:“母婴行业即将进入井喷式发展,谁能有效利用市场入口,谁将跑得更快,跑得更远!”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09/n425729698.shtml report 1977  近日,中国最大的母婴网站——盛成网络(妈妈网)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中国母婴行业中首个上市的母婴网络企业。受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利好,母婴行业再受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二胎政策利好母婴板块 妈妈网登陆新三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