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监管层突击检查京沪四家知名公募 投研电脑被带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11月9日晚间消息,搜狐财经获悉,今天监管层突击检查了嘉实基金、长盛基金,所有投研电脑被带走。除此之外,还有两家被查,均是京沪知名公募。

  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联系长盛基金,相关人士说其本人也是在网上看到的消息,投研部门的具体情况并不清楚,即使有也应该属于监管层例行检查。

  搜狐财经从另一位公募基金人士处获悉,此次监管层确实对嘉实等公募基金基金进行了突击检查,但广东证监局是否介入仍是未知。有嘉实基金内部人士对搜狐财经表示"检查是常事,又不是第一次了"。搜狐财经向嘉实基金官方核实该消息,截至发稿,仍未得到任何回复。

  今天广东证监局到北京几家基金公司突击检查,要求上交手机、电脑,并且提供微信、邮件、QQ等个人账号密码。今年股市经历大动荡,此期间经常传出知名公募基金被监管层抽查的消息。

  嘉实基金成立于1999年3月,是国内最早成立的10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据同花顺iFinD统计,嘉实旗下前三季度总回报超过40%的混基就有5只,而嘉实现任基金经理中任职4年以上的基金经理有13人,占嘉实基金总基金经理人数的三分之一。

  而长盛基金表现最出色的则是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根据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的统计,截至10月30日,该基金今年前10个月的累积净值增长率为129.77%,领跑主动权益类基金。根据长盛基金官方网站最新数据显示,该基金最新净值142.89%。

  附:2015中国金融市场大事记:

  市场机构:

  7月31日

  沪深交易所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定的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深交所限制14个证券账户,其中就包括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9月02日

  证监会拟对恒生网络、铭创、同花顺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作出行政处罚。三家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及罚款共计6亿元。

  9月11日

  因"证券公司未对客户身份信息进行充分审查和了解",证监会对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浙商期货作出行政处罚,累计罚没金额达到2.4亿。

  9月11日

  证监会拟对暴风科技、全通教育等13支个股操纵案进行处罚,总罚金4694万元。

  9月15日

  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包括程博明在内,中信证券已有11人被查。随后23日,中信金石祁曙光被带走。

  9月18日

  证监会没收东海恒信违法操纵180ETF所得1.8亿元,并处以5.5亿元的罚款,对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史吏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同时对私募大佬叶飞操纵"信威集团"、"晋西车轴"等5支股票价格等案件,没收违法所得663.8万元,并处以1991万元罚款。

  10月9日

  证监会拟对3家证券公司暂停新开证券账户1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对4家基金公司及基金子公司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10月22日

  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深圳家中自缢身亡。陈在深交所时曾任张育军副手。

  10月23日

  证监会拟处罚的12宗操纵市场案件,其罚没款金额总计超过20亿元。其中包括"妖股"特力A、得利斯的操纵案。

  11月1日

  公安部称破获破境内外勾结操纵股指期货大案,伊世顿国际贸易通过高频程序化交易软件违规操作以不足700万元初始本金,最终非法获利20多亿元。

  11月1日

  新华社援引公安部报道称徐翔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涉嫌犯罪。"私募一哥"的徐翔被捕,宣告着他所操控的泽熙投资的传奇时代落幕,也引起各方对这一事件背后所揭露出的资本市场"黑幕"的讨论。

  证监、银行系统:

  1月30日

  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纪检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5月4日

  北京市纪委对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违纪问题予以立案。

  4月3日

  证监会第六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兼职委员胡世辉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6月20日

  经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配偶违规买卖股票,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其作出行政开除处分。

  8月7日

  经查,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贿赂。随后,李量被双开。

  8月25日

  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及离职人员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刘某即刘书帆,而欧阳某则是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

  9月16日

  "救市队长"、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10月13日

  张育军被免去证监会主席助理职务,由此成为证监会有史以来落马最高级别的现任官员。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09/n425809955.shtml report 2331 11月9日晚间消息,搜狐财经获悉,今天监管层突击检查了嘉实基金、长盛基金,所有投研电脑被带走。除此之外,还有两家被查,均是京沪知名公募。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联系长盛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