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理财产品红黑榜:平安银行一产品收益率最低

来源:界面
 

  银行理财市场自10月底央行“双降”后开始承受着更大的压力。

  自10月24日起,央行开启了年内第五次降准降息。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这进一步压缩了银行理财产品的利润空间。同时也让

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变得不再动辄5%甚至6%以上。

  这多少让银行有些难受,基础利率下降,资产端难寻高收益优质产品,而负债端又要维护一定的收益留住客户,维护住市场份额,简直两难。也正是这个时候,对银行的理财能力是一个真正的考验。

  每个月,界面新闻会根据自己制作的一个涵盖数万只理财产品的数据库,对当月理财产品进行评估与排行。该数据库可以在银行间比较,也可以在衡量流动性、宏观经济等风险后挑出性价比最高和最低的产品,其挑选范围是全国范围发售的信息披露充分的非结构类理财产品,最终形成当月产品红黑榜。

  2015年10月份,产品榜单中满足筛选条件的银行为49家,银行理财产品1345款。其中南京银行满足筛选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最多,为151款。符合筛选条件的理财产品十月平均收益率较九月统计继续下滑,月均收益由4.73%降至4.65%。

 
 

  银行黑榜中,佛山农村商业银行登上“榜首”,其2015年“金狮理财”大福系列第42期理财产品收益上限仅为2.8%,仅为理财产品池收益率平均水平的60%,且该产品收益不能得到保证。此外,该款产品委托期时间长达1年,在存续期1年中,原则上投资者不享有提前赎回权利。再考虑入初始投资起点为100万的因素,投资者需承担较大的流动性风险。且受银行体量所限,该银行风险控制能力相比大型商业银行较为薄弱。该款产品在同期同类产品中不具有吸引力。

  排在第二位与第三位的分别是平安银行的2014年平安财富-周末发现金管理类26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和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的2015年“金港湾稳添利”20151105期(保本)理财产品。两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25%与3.20%,风险收益匹配程度较低使得该两款产品略逊于同期同类产品。

  在银行红榜中,南京银行再登榜首,其2015年“珠联璧合”(季安享1号)人民币91天理财产品以当期开放申购要素表测算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上限为6.8%,远高于其他同期理财产品的平均水平,且委托期较短仅为91天,资金流动性较强。募得资金投向债券,货币市场金融工具等高流动资产,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故风险水平很低,符合当前市场的避险需求。个人客户投资起点为5万元,投资门槛同样较低。

  银行红榜中排名第二位为内蒙古银行的2015年“蒙银·财慧”系列1510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这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上限为5.05%,超过了同类理财产品,保本属性与及55天较短的委托期是其与同类产品相比突出的优势。长沙银行的2015年“金芙蓉”长盈88号人民币理财产品-A款(高净值客户专享)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3%,在同样184天的委托期与非保本保收益的属性的条件下,该款产品的收益依然远高于同类理财产品。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33474.html report 3239  银行理财市场自10月底央行“双降”后开始承受着更大的压力。自10月24日起,央行开启了年内第五次降准降息。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红黑榜:平安银行的一款产品收益率最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