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因素影响债市偏空 现券收益率大幅回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杨溢仁)在缺少利多因素的情况下,近期现券市场受交易盘获利了结意愿升温的影响,收益率全面上行。

  以利率产品为例,截至11月9日收盘,银行间国债收益率曲线日终整体上行6-10BP,国开债收益率的总体升幅在10BP以上,非国开债收益率的上 行幅度高达10-13BP。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面对年内IPO的重启,当前业界对债市后续行情的开展并不持乐观态度。

  青岛农商银行资金运营部资金交易经理秦新锋表示:“就目前来看,股市料受IPO重启鼓舞走暖,这必然会对银行间债市造成一定压力。”

  可以看到,7月以来的债市大涨与股市资金回流息息相关,而IPO重启后部分打新资金或回流股市,并对债市形成冲击。

  “与此同时,连续"双降"之后央行表态"不能过度放水",市场需要降低对宽松政策空间的预期。另外,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向好,12月加息概率大增,这也会对国内汇率稳定和利率下行形成挑战。”海通证券宏观债券首席分析师姜超称。

  受访的多位一线交易员判断,在临近年底的这段时间内,受IPO重启、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管理层表态货币政策不会过度放水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冲击,短期内交易盘加速获利了结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当然,未来打新收益未必还如前期“那么美”,业内人士称,在经济下行风险未除的背景下,投资者对债市长期态势不必悲观,建议暂时休养生息,抓住四季度的调整期布局来年。

  作者:杨溢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1/10/c_1117094131.htm report 1312 新华网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杨溢仁)在缺少利多因素的情况下,近期现券市场受交易盘获利了结意愿升温的影响,收益率全面上行。以利率产品为例,截至11月9日收盘,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