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尾盘到底谁在甩卖?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尾盘几十只个股惊现巨额卖单,并且突然跳水,拖累大盘走低,到底谁在砸盘?这些被卖的股票,又集中在哪些行业?而这跟多家公募基金被查是否有关?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跟监管层调控,期望形成慢牛有关。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梳理了相关数据发现,尾盘被甩卖的股 份,主要集中在军工、券商、交通、传媒等行业;而其中军工股又是重灾区,分析人士称,国产大飞机推出后,军工股并未有大行情,到一定阶段自然就有资金抛售。

  军工股大甩卖

  一家知名券商策略分析师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尾盘大单抛售,有可能是监管层控制慢牛的需求,但无法证实;某知名险资投资经理则认为,有可能是某些ETF基金被赎回的被动抛盘。

  在尾盘被甩卖的个股当中,估值较高的军工行业首当其冲,中航动控、中航动力、航天发展、洪都航空中国卫星宗申动力等多家公司,而这几家公司又主要跟航空产业相关;而造船相关的中国重工、中船防务尾盘被抛售并不明显。为什么飞机制造军工股被抛售?这或许跟国产大飞机推出,利好出尽有关。

  上海一位私募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近期国产大飞机推出,可以说是对飞机制造个股是较大的利好,但这个较大利好在市场预期以内,也并未推动军工股明显走高,既然利好不涨自然让市场人心不稳,有大机构主动大规模出货并不奇怪。

  另一方面,在7月初3373点的政策底后,军工股是反弹先锋,当时不少军工个股甚至翻倍;如果把2850的市场底之后继续看作小盘股的另一次熊市反弹,那么反弹先锋总是要更换的,军工股也不可能再领风骚,而且当前军工股的确估值依然很高,业绩也不见得能够满足市场预期,上述上海私募人士称。

  不过上述知名险资投资经理继续看好军工股,一方面本轮反弹军工股基本没有轮动到;另外国产大飞机未来价格优势可能非常明显,就算客机订单低于预期,货机的那一批订单也不用担心,飞机制造相关个股也有资产整合预期和空间;而从历史经验看,大盘从上升趋势转到下跌之前,军工股往往都有炒作空间。

  券商传媒交通医药亦难幸免

  除了军工股以外,券商及其影子股,港口等交通股,传媒股都是昨日尾盘被资金抛售的“重灾区”。

  券商股及其影子股当中,东北证券国元证券锦龙股份等三家中小券商,是这次被甩卖的主要对象,而大券商当中,广发证券的影子股吉林敖东中山公用都没有幸免。

  对于上周突然暴涨的券商股,市场人士看法都有较大分歧。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王胜认为,对于券商基本面转好仍持保留意见,可以确定的是,今年券商的逻辑远不如2014年底强,短期券商股的继续活跃,与各路资金大幅加仓之后博弈加剧不无关系。

  传媒股当中,人民网、中文在线、皖新传媒凤凰传媒等多家公司也被抛售。对于传媒股,渤海证券研究报告称,具备一定业绩支撑且题材广泛的文化传媒板块仍旧具备相当的配置价值,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以中长期为主要视角配置具备行业高成长与业绩爆发潜力的相关板块及个股。

  生物医药方面,包括恒瑞医药海王生物、海利生物、健康元、吉林敖东等,白马股也无法幸免。中金公司称,对四季度医药板块的行情依然乐观,行业基本面和市场预期已经筑底,四季度的利空因素也不多,长期看医药行业是产业结构转型、人口结构老龄化的受益者,内生增长强劲。

  交通运输板块也被抛售,包括北部湾港日照港吉林高速上海机场等等。

  作者:李隽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09804.html report 4037 尾盘几十只个股惊现巨额卖单,并且突然跳水,拖累大盘走低,到底谁在砸盘?这些被卖的股票,又集中在哪些行业?而这跟多家公募基金被查是否有关?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