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卓达不要用大帽子吓媒体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凌书岩

  11月5日,无界新闻11月5日发表《卓达新材百亿融资术》,称卓达新材30%高息融资被疑骗局,40万投资者入局。这篇报道引来一群农民工围堵无界新闻办公场所,引起广泛关注。

  11月10日下午,卓达集团官方微信上出现了《卓达集团总裁杨卓舒对广大客户的一段心里话》。文章说:“可笑的是,一个根本没有资格采访的《无界》商业网站冒充记者,就在今天还说没有俄罗斯这笔业务,现在我们在网上已经正式公示了俄罗斯的合同。” “我这个业务是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打开俄罗斯市场,扩大两国的战略联盟基础,解决俄罗斯总统欠民众房子的问题。这有什么不好?你反对这个,你就是反对我们支援俄罗斯搞国民建设,你对普京有意见,有仇恨,你对党中有仇恨,你找党中央去,你找普京去,你别跟我说这个事。”

  卓达新材融资是否骗局,要看事实。无界新闻的调查究竟是有依有据,还是如卓达方所说歪曲事实、别有目的,双方可以打官司。无界新闻如果真的捏造了事实,卓达集团向它索赔就是了,何至于拿大帽子压人?

  首先,没有记者证仅仅只能说明调查者没有记者证,而不能说明调查者不是记者。这就像没有驾驶证的人开车,难道就不能叫司机?调查者担任的是无界新闻的记者职务,做的是记者的工作,怎么就不是记者?卓达方这么说,无非是要显示自己抓住了无界新闻没有遵守行政管制的辫子。但,这并不能削弱无界新闻的公信力。卓达方有这心思,不如多花时间在事实问题上。

  其次,质疑卓达和俄罗斯的合同,怎么能扯到“反对我们支援俄罗斯搞国民建设,你对普京有意见,有仇恨”上去?难道卓达的合同是跟普京签的?再说了,就算对普京有意见又如何?中国人对奥巴马、对普京、对安倍等外国政客难道还不能有意见了?这也可以拿出来吓唬人?

  在这篇文章中,卓达方从民间金融的角度来为自己辩解,这是对的,但民间金融也不是免于媒体质疑的金牌。媒体最重要的是看事实,当然好的媒体还应该有正的三观。媒体可以支持民间金融的发展,也可以帮助投资者质疑各种融资方式,只要这些质疑是建立在事实的基础上。

  围堵办公场所、用大帽子吓唬人在公关形象上只会失分。双方应该回到事实问题上来,事实越辩越清,这才是对投资者负责任的态度。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11/n425956386.shtml report 985 作者:凌书岩11月5日,无界新闻11月5日发表《卓达新材百亿融资术》,称卓达新材30%高息融资被疑骗局,40万投资者入局。这篇报道引来一群农民工围堵无界新闻办公
(责任编辑:邓新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