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邦保险16亿美元买下美国险企(图)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双十一”来到前,安邦保险开启了“海淘”的节奏。11月10日凌晨,安邦保险宣布以每股26.8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但其并未透露此次的交易金额。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双十一”来到前,安邦保险开启了“海淘”的节奏。11月10日凌晨,安邦保险宣布以每股26.8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但其并未透露此次的交易金额。

  若以信保人寿5840万股的股本计算,安邦保险此次收购耗资约15.7亿美元。

  收购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完成

  昨日,安邦保险宣布,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此次收购尚需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预计会在2016年第二季度完成。

  据悉,这是安邦保险首次收购美国的人寿保险公司。此前,安邦保险曾以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震惊美国。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信保人寿成立于1959年,并于2013年12月在纽交所上市,拥有50个州的保险销售牌照,主要为客户提供年金和寿险服务。2014年,信保人寿在美国的固定年金市场占有率位居第六,经营状况良好。

  今年4月,信保人寿第一大股东HRG集团表示,出售手中持有的80.6%信保人寿的股权。随后,安邦参与竞购。

  此次,安邦开出了每股26.8美元的收购价,相较于今年4月6日未受公开出售消息影响时信保人寿的20.79美元的价格,溢价约29%。

  安邦保险称,未来将进一步增强信保人寿保险公司的竞争力,创造更多的产品。

  一位保险分析人士认为,信保人寿在养老保险、递延年金等方面做得不错,国内的保险公司也正在上述领域发力,借助该次收购,安邦保险可以进入北美市场,并且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安邦收购信保人寿,是国内保险企业国家化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一位保险学者称。

  连续收购5家海外保险金融机构

  从去年10月份开始至今,安邦已经在海外进行了5笔保险金融机构的收购。

  此次收购信保人寿若顺利完成,安邦保险将初步搭建覆盖欧洲、亚洲及北美的保险金融网络。

  去年10月,安邦保险宣布收购比利时百年险企FIDEA100%股权,由此开启了安邦保险国际化的步伐。

  两个月后,安邦保险又收购了比利时百年银行德尔塔·劳埃德银行。

  今年2月,安邦保险更是接连收购了VIVAT保险公司100%股权和韩国东洋人寿部分股权。

  据统计,完成上述收购,安邦保险累计付出超过50亿美元的对价。

  目前,安邦保险已成为中国保险行业综合性大型集团公司之一,总资产规模超过8000多亿元,注册资本为619亿元。

  安邦保险旗下已拥有财产保险公司、寿险公司、健康险公司、资管公司等多家子公司。

  此次对信保人寿的收购,不会是安邦保险“买买买”的句号。昨日,安邦保险表示,未来将致力于公司与信保人寿的长期稳定合作,发掘更多协同效益。

  “安邦保险还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作者:梁薇薇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11/content_607436.htm?div=-1 report 1682 新京报讯(记者梁薇薇)“双十一”来到前,安邦保险开启了“海淘”的节奏。11月10日凌晨,安邦保险宣布以每股26.8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但其并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