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晨光稀土卖身盛和资源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背景下,曾经两次借壳失败的晨光稀土终于后退一步,拟卖身给同行盛和资源

  北方稀土10日发布公告称,北方稀土参股公司晨光稀土经与盛和资源协商,两者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重组方案显示,盛和资源拟向晨光稀土全 部7名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晨光稀土100%股权。以2015年9月30日为基准日,该100%股权对应的晨光稀土净资产账面值约为8.54亿元,预估值为13.2亿元。

  在此之前,晨光稀土曾试图借壳S舜元、银润投资实现上市,但最终失败。

  2014年,晨光稀土营业收入19.91亿元,亏损2014.52万元。在此背景下,晨光稀土被迫“委身”行业巨头。

  公开信息显示,盛和资源控股股东为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实际控制人为财政部。2014年营业收入15.15亿元,净利润1.96亿元。

  作者:赵毅波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11/content_607446.htm?div=-1 report 1263 新京报讯(记者赵毅波)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背景下,曾经两次借壳失败的晨光稀土终于后退一步,拟卖身给同行盛和资源。北方稀土10日发布公告称,北方稀土参股公司晨光稀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