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0月新能源车产量同比增8倍 需求迎井喷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工信部网站11月10日消息,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07万辆,同比增长8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2.17万辆,同比增长8.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7028辆,同比增长2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96万辆,同比 增长4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2389辆,同比增长2倍。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前五批的国产新能源汽车生产4.61万辆,占10月产量的91%。

  2015年1-10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8.71万辆,同比增长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4.55万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5.93万辆,同比增长9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1.50万辆,同比增长88%。

  据了解,自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促进新能源与小排量发展的政策后,各地方对于新能源车市场进一步放开,资料显示,10月北京、深圳等城市的 新能源车市场先后提出当期不限号,东莞、福州等城市也纷纷加强了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补贴,以福州为例,当地政府提出了年底前购买新能源非公交汽车在福州市 上牌,可获双倍补贴,上述地方对于新能源车政策补贴与扶持极大刺激了当地新能源车市场的消费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国家提出新能源车不限购要求以及新能源车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成为相关企业加大生产规模的主要原因,而随着非汽车企业可以申请纯电动车生产牌照政策的实施,预计未来新能源车的产量还将继续增长。

  【个股解析】

  电动车全产业链15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511/3618676.htm report 1371 中国证券网讯据工信部网站11月10日消息,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07万辆,同比增长8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