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震荡巩固年线 东兴证券:新牛市尚需三次洗礼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PO重启的消息并未给市场上涨带来困扰,在周一沪指继续猛攻后,昨日(11月10日)市场有所调整,尽管指数略微回落,但个股却有百余只涨停,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在指数不断震荡巩固年线时,东兴证券指出,近阶段行情的博弈色彩加剧,这是新“牌局”的起点。

  大/市/风/ 向短期行情博弈将加剧

  IPO重启、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后,近两个交易日A股表现波澜不惊,沪指在年线上方运行,继续巩固年线位置,创业板则继续上涨,IP概念等题材股表现抢眼。

  招商证券分析指出,从总体上看,市场量能反复放大,创业板成交量已经连创新高,超过股灾前的水平。目前市场牛熊分歧再起,部分乐观投资者的市场预期已经从强反弹变化为新牛市。

  东兴证券认为,目前来看,央行货币政策宽松的态度已经开始收敛,A股市场的功能恢复和制度改良也已经开始。由于“突如其来”且“来源不明”的增量资金入场,叠加后续打新资金回归,A股的交易窗口期可能被延长至11月下旬。

  该券商还表示,近阶段行情的博弈色彩加剧,这是新“牌局”的起点,而不是新“牛市”的起点。未来A股新牛市的资金供给将以银行理财资金、社保资金、养老金、保险资金和海外资金为基础,但难以复制上一轮的杠杆牛。这意味着,A股可能需要经历从股灾之后的保护期到目前的重建期,再到未来的改革期三个阶段洗礼,才具备较为坚实的基础启动新一轮牛市。

  兴业证券认为,此轮中级行情的演绎由此的“决战新兴成长股”,扩散到券商为代表的主板落后补涨的价值股交易型机会,这意味着中级反弹行情已进入下半场。虽然后续大盘可能阶段性较快补涨,但预计上涨幅度较难超越10月的“深秋”阶段,且在三季度成交密集区有震荡。不过,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虽然IPO重启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可能引发扰动,但都不会终止中级反弹下半场行情。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券商金融类等领涨板块

  行/业/热/点中新联袂 重庆自贸可期

  2015年11月6日,习近平主席到访新加坡,两国政府提出,以重庆为中心,开展“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以“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为主题,将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技术作为重点合作领域。相对中新政府此前两个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重庆项目将不再是固定的工业园区,而是在中国西部地区搭建区域联网,促进经济活动、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

  华泰证券表示,近期对外区域经济合作有提速迹象,第三批自贸区年底前获批概率大。中新合作项目落户重庆,为重庆获批第三批自贸区加码。前两批自贸区均为沿海地区(上海、广东、福建、天津)。重庆处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发展战略的节点,有望成为中国首个内陆自贸区。

  该券商认为,重庆本地股有望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并看好自贸区、长江经济带、国企改革、海绵城市建设(重庆是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之一)等多主题共振,建议重点关注四条投资主线:

  一是交运物流主线,关注重庆港九(港口物流企业显著受益于区域开放+资产注入预期);二是基础设施建设主线,关注渝开发(重庆基础设施建设龙头标的)和重庆路桥;三是商贸零售主线,关注重庆百货;最后是金融服务主线,关注西南证券(优先获得本地财务顾问项目)。另外,继续关注“海绵三宝”之一的重庆水务(海绵城市主题重点受益标的+资产注入预期)。以上标的均为重庆市属国企,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第三批自贸区获批时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111/76591.shtml report 3163 IPO重启的消息并未给市场上涨带来困扰,在周一沪指继续猛攻后,昨日(11月10日)市场有所调整,尽管指数略微回落,但个股却有百余只涨停,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在指数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A股震荡巩固年线 东兴证券:新牛市尚需三次洗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