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六度出手 安邦耗资超400亿海外并购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年初增资超千亿元之后,安邦保险集团海外投资步伐明显加快。近日,安邦再次高调宣布并购美国一保险公司,投资超百亿。北京商报记者最新统计,用时一年多,安邦六度出手海外扫货,耗资超过400亿元。按安邦的说法,这是它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投资机会,整合全球资源为全球客户提供优势的综合金融服务。

  在11月9日深夜,安邦在官方微信高调宣布,以每股26.8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Fidelity &Guaranty Life Insurance Company)。根据相关公告,安邦保险以溢价28.9%、每股26.8美元的价格获得信保人寿100%流通股股权。此次收购总额约在1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亿元。

  安邦保险人士介绍,下一步将进入审批流程,收购完成需要美国和中国政府部门批准。未来计划在明年二季度完成这项并购交易。一旦收购完成,这将是中国企业首次收购美国人寿保险公司。

  事实上,这已不是安邦首次海外并购,也不是安邦首次收购国外保险巨头。去年10月6日,安邦试水海外并购,猎获的是美国的希尔顿酒店大楼。此后,海外并购一发不可收拾,当月13日宣布收购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成为国内保险公司100%股权收购欧洲保险公司的首个案例。随后,安邦又于今年2月接连两次出手海外保险业,16日与韩国东洋人寿签下并购合同,投资约63亿元,17日以约121.5亿元的价格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市值达8845.4亿元。算上此次收购美国信保人寿,短短一年多时间,安邦四次收购海外保险公司,每一次出手,对于国内企业“走出去”来说,都堪称“首次”。

  惟一一次并购银行的则是去年12月16日,安邦保险以2.19亿欧元价格收购比利时百年银行德尔塔·劳埃德银行(Delta Lloyd Bank)。

  北京商报记者最新统计,除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外,其他五次收购安邦就耗资约420亿元。安邦官方并没有披露并购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的具体金额,市场预估这笔交易至少支付2.2亿欧元。

  对于为何青睐海外保险企业,安邦曾表示,将通过客户资源共享,同步为安邦保险集团的客户在中国和欧洲提供更好的服务。未来还将会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保险企业,通过收购合作,搭建全球保险服务网络,以实现全球客户服务的战略协同效应。

  作者:崔启斌 陈婷婷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11/t20151111_6971199.shtml report 1136 在年初增资超千亿元之后,安邦保险集团海外投资步伐明显加快。近日,安邦再次高调宣布并购美国一保险公司,投资超百亿。北京商报记者最新统计,用时一年多,安邦六度出手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