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马收购中国汽车租赁供应商先锋租赁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近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宝马集团已与太盟投资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其子公司先锋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先锋租赁")百分之百的股权。对于协议细节,双方均没有对外公布。

  “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前景很有信心。”宝马集团金融服务负责人Erich Ebner von Eschenbach表示,“一些新的汽车服务业务领域,例如租赁和车队管理等,将会在整体汽车市场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收购先锋租赁在帮助宝马迅速试验一个未来金融产品的同时,还将为其即将引入国内“Drive Now”汽车共享平台服务,并进一步推动宝马在电动车方面的发展。

  根据此前的信息,“Drive Now”是宝马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收购的一个汽车共享业务,并将引入中国。显然这样一个产品,所需要的车辆以及车辆的运营都需要一个专业的融资租赁公司去运转。

  此外,宝马的电动车品牌i3和i8在国外多疑融资租赁的方式进行销售,而此前上市的华晨宝马1e也在探求全新的商业模式,其中租赁也是目前采用的唯一模式。

  目前在中国银监会注册的汽车金融公司共有19家,其中就包含宝马金融,在银监会授权汽车金融公司可以从事的13项业务中则包括“提供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售后回租业务除外)”。但由于中国的汽车金融政策对汽车金融公司从事二手车等业务的监管,及汽车金融公司只能在注册地经营等法规限制,目前中国的汽车金融公司很少有从事融资租赁业务。

  先锋租赁于2009年成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之一。目前有员工250人,2014财年收入2.08亿元,已在国内58个城市获得租赁营业许可,可以在这些地区运营相关租赁服务。

  作者:孙铭训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0364.html report 861 近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宝马集团已与太盟投资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其子公司先锋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先锋租赁")百分之百的股权。对于协议细节,双方均没有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