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黑龙江高校首次联合跨境电商 订单式培养人才(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王琳 摄
图为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王琳 摄

图为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王琳 摄
  图为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王琳 摄

  中新网哈尔滨11月11日电  (记者 王舒 王琳)11日,中国最大俄语人才摇篮黑龙江大学与中国最大对俄跨境电商物流服务企业俄速通,针对订单式培养跨境电商人才达成合作并签约。这是黑龙江高校首次联合跨境电商领域培养专业人才,以推动中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2015年“双十一”购物狂欢,天猫平台约30分钟成交额达200亿人民币,跨境电商作为电商领域的重要组成受到广泛关注。作为中国最大的对俄沿边省份,黑龙江发展跨境电商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竞争条件。

  签约仪式现场,黑龙江大学与俄速通孵化器就合作培养跨境电商专业人才达成共识,计划在对俄跨境电商实验班、跨境电商创客空间、人才定向培养、就业见习基地、俄速通奖学金、创新创业基金以及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祝洪章说:“我们将联合开设对俄经贸实验班,形成俄经贸人才培养的课程、认证、实习实训、订单就业一条龙的培养架构,实现高校对俄经贸人才培养与对俄跨境电商行业运营管理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

  黑龙江俄速通孵化器负责人张百千说:“俄速通专注于对俄语系国家跨境电商的合作,搭建了物流、仓储及跨境电商的人才体系,计划到2016年和黑龙江的六所大学建立合作。通过建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探索多元化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黑龙江跨境电商生态系统。”

  作者:王舒 王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11/7618410.shtml report 1349 图为签约揭牌仪式现场王琳摄图为签约揭牌仪式现场王琳摄中新网哈尔滨11月11日电(记者王舒王琳)11日,中国最大俄语人才摇篮黑龙江大学与中国最大对俄跨境电商物流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