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双十一”成交额破亿(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仓库内商品分拣。 陈飞跃 摄
图为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仓库内商品分拣。 陈飞跃 摄

图为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仓库内商品分拣。 陈飞跃 摄
  图为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仓库商品发货。 陈飞跃 摄

  中新网宁波11月11日电  (记者 林波)11月11日,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迎来第二个“双十一”,据宁波海关统计,截至当日18时,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共完成交易订单65.67万单,实现成交额1.18亿元,已超过去年同期。

  据了解,今年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共有30多家企业参加“双11”大型促销活动,包括正正电商、宁兴优贝、丫丫趣购、淘淘羊等多家重点电商企业。产品种类比去年大幅增加,母婴用品不再占主力,食品、化妆品、日用品、箱包家电等比重超过6成以上。

  当天,保税区跨境电商基地各个仓库内一片繁忙景象,在保税南区新建的三层跨境仓库内,1000多名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着,分拣、装箱、打包、贴制面单、扫单、装车,流水线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

  仓库一楼安装的现代化自动分拣流水线,直接连接监管部门X光机,每小时能处理7000个包裹。分拣后的包裹通过传送带从仓库内源源不断地运出,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

  针对今年“双十一”跨境电商爆发式增长,宁波保税区从年初以来就积极加快跨境公共仓扩容和企业自营仓的建设,仓储面积由去年的5万平方米扩容至25万平方米,扩大了5倍,并在“双十一”前全部投入使用。

  中通、顺丰、EMS等11家快递企业全部参与“双十一”活动。保税区海关针对活动种类多、数量大、规格杂、进区时间集中的特点,运用科技手段提前汇总掌握货物到港时间、数量、规格、仓储库区等信息,保证跨境货物24小时通关顺畅。

  国检保税办则通过优化检验检疫流程,实施货物即查即放、快查快放、先放后查和进境木质包装预放行,确保商品快速通检。海关、国检等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对仓库商品实施24小时验放,保障跨境商品最快速度送达消费者手中。

  自2013年11月27日实单运行以来,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交易额累计突破20亿元大关,共有试点电商企业366家,上架销售产品1.3万多种,实名登记消费者人数超过500万。

  “预计到今年年底,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商进口业务销售额累计将达到30亿元,继续走在全国试点城市前列。”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郁伟年表示。

  作者:林波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11/7618456.shtml report 1725 图为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仓库内商品分拣。陈飞跃摄图为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仓库商品发货。陈飞跃摄中新网宁波11月11日电(记者林波)11月11日,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