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德今年将为难民花211亿欧元(图)

来源:新京报
11日,难民乘橡皮艇从土耳其出发,渡过爱琴海抵达希腊莱斯博斯岛。图/CFP
11日,难民乘橡皮艇从土耳其出发,渡过爱琴海抵达希腊莱斯博斯岛。图/CFP

  链接

  据新华社电 德官方预计今年将迎来80万难民,不过据德国慕尼黑经济研究所10日预测,实际入境德国的难民数量远远不止这些,恐怕将达110万,为此德国将花费211亿欧元。随着大拨难民涌入而凸显的,是如何保证他们的基本生活、如何打消民众担忧等一系列问题。近期,德国政府持续收紧难民政策,以期减少难民数量。

  据报道,德国联邦内政部10日确认,德国已从10月21日起,对来自叙利亚的难民恢复执行《都柏林条例》。根据这项条例,难民需在进入欧洲的第一“落点国”提交避难申请。

  今年以来,大批难民涌向欧洲,很多人在未获认定前就离开“落点国”,前往经济条件更好的其他国家,其中德国尤受青睐。为缓解匈牙利、意大利、希腊等欧洲“前沿”国家的压力,德国一度放宽标准,大开绿灯,不再对叙利亚难民执行《都柏林条例》。

  德国内政部10日表示,《都柏林条例》现已重新适用于包括叙利亚难民在内的所有难民。这意味着,德国移民部门如果发现避难申请者之前曾入境其他欧洲国家,将把申请者送回首个入境国。如此一来,赴德叙利亚难民的居留期望将成黄粱一梦。

  加快遣返不符合条件的难民,是德国控制难民数量的另一项措施。除此之外,德国还决定更多地以实物代替现金对难民提供补助,减少对新来难民的“诱惑”。

  随着难民人数不断增加,德国民众对难民的欢迎态度也在逐渐减弱。德国多地频发袭击难民营事件,社交网络上针对难民的排外言论也甚嚣尘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12/content_607644.htm?div=-1 report 1110 11日,难民乘橡皮艇从土耳其出发,渡过爱琴海抵达希腊莱斯博斯岛。图/CFP链接据新华社电德官方预计今年将迎来80万难民,不过据德国慕尼黑经济研究所10日预测,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