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1只股票跌破增发价 慎防方案“变脸”(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真金白银被锁定才是牛股
真金白银被锁定才是牛股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虽然近期A股持续震荡反弹,但定增市场上的价格“倒挂”现象依旧存在。权威统计显示,截至11月11日,今年以来已实施完成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415家,其中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的有31家,占比约7.47%。

  掘金破发股

   慎防方案“变脸”

  按照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上市公司定增顺利实施之后,股价一旦陷入破发状态,昔日力挺上市公司的各路资金也会因此陷入被套的尴尬处境,而且定向增发的股份一般有一定的限售期,12个月内(大股东认购的为36个月)不得转让,因此当定增股份解禁期临近时,市场各方自然会把注意力集中在被套机构力挽狂澜的自救举措上,破发股也就有了十足的反弹动力。

  但由于受到了近期股价大幅调整的冲击。有部分公司尚在停牌筹划过程中,考虑到市场急跌就直接终止了定增方案,使得个股炒作出现了不确定因素。据不完全统计,从7月1日至今,有四方达中发科技、杭电股份、国中水务鹏博士等将近二十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

  此外,在近期公布定增计划的案例中,还有不少上市公司为了避免“破发”的尴尬,在定增价格确定的方式上动起了脑筋。

  申万宏源8月13日公告表示,对6月13日公告的非公开发行预案进行相应修订。其中,募集资金总额由原来的不超过180亿元下调为不超过140亿元。

  大股东掏钱认购更靠谱

  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挖掘破发股,一个重要的选股思路是选择跌破大股东增发成本价的品种:大股东对公司具有相对较高的控股权,其参与定增一般体现了对上市公司目前经营的认可。同时,由于认购存在锁定期,换一个角度而言,大股东参与定增后,会进一步为上市公司提升经营及投资收益作出贡献,以谋求公司长足的发展。此外,对于定向增发的破发个股,那些定增发行份额多、募集金额大、增发股份占比高的个股值得关注,尤其是那些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具有长期投资的特性,更值得追踪关注。

  作者:杨欣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12/t20151112_6984204.shtml report 2275 真金白银被锁定才是牛股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欣)虽然近期A股持续震荡反弹,但定增市场上的价格“倒挂”现象依旧存在。权威统计显示,截至11月11日,今年以来已实施完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