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双11”阿里巴巴平台交易额达912亿 无线成交占比近七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韦慧、张遥)11日24时,2015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结束,阿里巴巴平台交易额定格在912.17亿元人民币,其中无线交易额为626.42亿元,无线成交占比68.67%,相比于去年“双11”517亿元的交易额,今年再一次显示出更加强劲的中国内需。

  阿里巴巴集团披露的数据显示,交易额排名前五的省份分别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排名前五的县为江苏昆山、浙江义乌、浙江慈溪、四川双流、江苏常熟,全球产生交易的国家和地区达到232个。

  今年“双11”创造了多项纪录。手机成为最受欢迎的商品之一,单日成交超313万台。此外,坚果、牛奶、蜂蜜、汽车、苹果、电视机、手表等品类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天猫接下来将正式申请这8个吉尼斯世界纪录。

  全球化是今年天猫“双11”的主题,天猫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覆盖全球232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个海外知名品牌参与。截止到11日24时,3000万中国消费者购买了进口商品,天猫国际进口成交排名前五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日本、韩国、德国、澳大利亚。

  进口母婴、进口牛奶、进口美妆整体创下成交新纪录,最热门成交品类是母婴、美妆、医药保健、食品、个护、服饰和数码家电,其中母婴成交占比近30%、美妆成交占比22%,“中国妈妈”成为进口消费主力。

  据悉,全国8000多个村点的农民首次通过农村淘宝服务站的平台参加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双11”开始后仅8分钟,村淘销售额便超过千万元。

  阿里数据显示,羽绒被、保暖内衣、洗衣机成为农村“双11”的爆品,家电数码也是村民最关注的商品,iPhone手机和彩电的购买量最高。

  据介绍,今年“双11”中国80%以上的快递包裹都用上了菜鸟网络电子面单,菜鸟网络11日全天累积产生物流订单4.67亿单,电子面单1.2亿单。第一单仅用14分钟就完成了送货上门,跨境电商第一单用了一个半小时,农村淘宝的第一单也只用了1小时48分。

  11日当天,200多家银行与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共同支撑了高达8.59万笔/秒的支付洪峰,全天支付笔数达7.1亿笔。10家保险公司联合蚂蚁金服推出四大险种,其中,退货运费险单日保单量达到3.08亿单。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双11"是激发内需的最好路径,显示了中国的强大内需,我们希望成为激发、唤醒、引领中国内需的一个小小的发动机。” 他认为,“双11”应该至少办100年,还将有93届,希望让其变成一个全世界的节日。

  作者:韦慧 张遥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1/12/c_1117119350.htm report 1238 新华网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韦慧、张遥)11日24时,2015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结束,阿里巴巴平台交易额定格在912.17亿元人民币,其中无线交易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