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十”楼市创历史新高 月成交量首超百万平米(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改善产品成为供应市场的主力军
10月改善产品成为供应市场的主力军

  央行双降、二孩全面放开等利好政策的出台,令“银十”东莞楼市火爆,改善、豪宅产品供应加大,月成交量首次超百万平米,创历史新高。11-12月是房企业绩的冲刺期,在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及深圳客继续进驻的刺激下,年底东莞楼市成交仍将火爆。

  供应:

  改善、豪宅产品供应加大

  银十作为传统的营销旺季,东莞供应市场却表现平淡。据瑞峰置业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市仅有25个项目有商品房新增供应,供应量约73.48万平方米,环比下滑26%,同比下滑23%。从住宅产品的供应结构来看,10月改善产品成为供应市场的主力军,100-130平方米微改善户型,反超70-100平方米刚需产品的供应成为主角,占比约34%,主要是横沥碧桂园、碧桂园天汇、光大山湖城等项目贡献;130-160平方米改善户型以及别墅产品的供应比重也有所上升。

  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10月东莞住宅新增供应大幅放缓,环比9月下降25%,但供应体量与历年相比仍处于较高位。10月市场新增供应下滑明显,主要体现在推货项目数的大幅减少上,由于抢跑金九的项目比较多,相应导致10月开盘项目有所减少。从供应结构看,10月市场仍以刚需产品为主,但刚需供应环比上月出现明显放缓,而中高端改善户型的供应放量持续增大,所占全市的比重已由17%上升至29%。

  业内人士表示,10月东莞楼市火爆行情延续,但房企的供应节奏并未加快。因为楼市政策环境的宽松,市场需求得到集中释放,楼市新品去货率高,东莞楼市供应在三季度尤其是金九期间已经有所释放,借助国庆黄金假期,10月上旬处于蓄客期,集中供应期出现在中下旬。自楼市政策向改善户型倾斜,改善需求抬头,而房地产70/90政策悄然消失,再加上二孩的全面放开,改善和豪宅户型或迎来营销旺季,故房企顺应时势加大改善产品和别墅产品的供应。

  成交:

  月成交量首超百万平米

  10月东莞楼市成交再传佳绩,住宅成交量105.1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86%。历年来月成交量首次突破百万平方米,银十楼市成交成色十足,完胜金九楼市。从成交来看,洋房、住宅公寓以及商务公寓的成交出色,别墅产品环比有所下滑。受深圳客户的需求支撑,东莞住宅市场火爆之势已显。这是因为住宅楼市一路火爆的前提下,银行宽松的信贷以及利好政策的推动,投资性需求有所抬头,住宅公寓和商务公寓产品成交皆有明显的上涨之势。

  从住宅各物业类型的成交比重来看,70-10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成交依然稳占上风,占比在四成以上;100-130平方米微改善户型成交上涨幅度较大,约占26%;而130-160平方米产品和别墅产品成交皆出现下滑趋势。

  后市:

  年底冲刺成交将持续火爆

  业内人士表示,11至12月是房企业绩冲刺期,按惯例房企推货节奏将有所加快,但因今年楼市火爆,大部分房企业绩达标将会比较轻松,故出货心态也将比较轻松,但对于要在下半年冲刺业绩的房企来说,预计供应量将有所上涨,或将维持在70万平方米以上的高位运行,主要以旧盘加推为主,纯新项目上市量或有所减少。

  在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及深圳客继续进驻的刺激下,年底东莞楼市成交仍将火爆,预计全年成交量将达900万平方米以上;区域来看,松湖片区仍将是楼市主战场,深圳客的抢夺战或是片区项目营销取胜的关键;产品方面,改善户型成交占比将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因为改善型需求频频受到政策扶持,年底改善需求仍将有序释放,加上近期改善户型产品供应提高,预计后市刚性需求成交高峰将逐步向改善型需求转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511/12/t20151112_6992083.shtml report 2032 10月改善产品成为供应市场的主力军央行双降、二孩全面放开等利好政策的出台,令“银十”东莞楼市火爆,改善、豪宅产品供应加大,月成交量首次超百万平米,创历史新高。1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银十”楼市创历史新高 月成交量首超百万平米(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